2017考研冲刺倒计时:按5个原则分配时间
查看(837)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1-08 11:14
楼主
 一、优先权
  解决困惑的办法。“你必须知道应该先做什么后做什么!”解决困惑的最后办法就是设置目标并且不时对这些目标进行评估。
  这里有几个基本思想:
  1,建立清楚的、可以达到的目标。
  2,确立目标的优先权。
  3,找出与目标有关的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进行的工作。
  4,确定完成较小目标的日期。
  考研设立的目标一般都是中短期的目标,通常我们都是应该把它们分为更加实际的任务。每周都应该树立可以达到的具体的目标。同时每天睡觉前都要列出第二天的学习清单。
  二、帕瑞托法则
  他是意大利的一位经济学家,他的法则就是我们熟悉8/2原则。他认为20%的目标具有80%的价值,而剩下的80%的目标只有20%的价值。一句话,重要的少数和不重要的多数。为了有效的管理时间,应该根据价值来投入时间——把时间投入到有较大意义的目标中去。
  三、把任务细化到周
  考研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这个工程需要一个总体的时间规划,这规划一定要尽量做细。把每一科的任务都分为几个阶段,把每一科的任务都细化到周。
  四、坚决执行计划
  虽然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具体的考研复习中会遇到很多情况,这些情况可能会延误你的复习进度。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想方设法把进度追上。
  五、抵制诱惑,学会克制
  我们都是“社会人”,必不可少地会遇到一些和学习无关的事情,如同学过生日、院系组织的一些活动、同学组织去唱歌等,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学会克制,既然选择了考研就需要放弃很多类似的活动。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5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