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筛选出“适合”的学校、专业
查看(638)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09-18 09:08
楼主

  如何才能筛选出“适合”的学校、专业?不同层次本科院校的同学在择校时要遵循一个共同的原则,即选一所自己跳一跳够得着的院校,这也是考研结果能否尽如人意的关键。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院校是建立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的,首先要对自己职业发展方向有清楚的认知,根据自己的兴趣点和特长选择想要报考的专业领域,之后再根据自己在该领域积累的深度和基础,衡量自己的水平,不要高估或低估自己的实力。
  然而,面对上百所招生院校,不少考生可能会无所适从,不知道如何科学地选择一所适合自己水平又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上线率的院校。在这里,甘源建议大家使用院校专业数据库进行初步选择,缩小目标,然后再根据地区、专业、专业排名、分数线、报录比以及学校的招生计划来进一步筛选,或者深入地咨询学长学姐了解具体研究方向、培养方式,来确定一所院校,坚定地开始备考。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欧洲通用货币是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