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四大误区
查看(336)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09-18 08:59
楼主
 1.广撒网,抓不住重点
  很多考生在复习的时候没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系统的复习计划,这就直接导致在备战过程中出现"听风就是 雨"的状态:拿到哪本书就复习哪本,别人觉得好用的资料就立马去买,其他考生自己划出的重难点就赶紧背……完全不考虑这些情况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复习状态。 这种广撒网的形式说白了就是"胡子眉毛一把抓",没有规划,没有重难点,复习再多也很难有成效。所以在备战中,小伙伴们切记要制定一套复习规划,按照不同科目不同阶段划分清楚,每天按照既定的学习任务一步步地完成,稳扎稳打,才能把握复习的节奏。
  2.盲目进行题海战术,忽视基础
  有些同学总认为备考就该是一味地题海战术,做得多自然就对得多,可是事实并非这样。聪明的人会学习,他们知道 从每一道题里总结规律和方法,所以同样类型的题目他们只用做一次并且掌握它就够了,省时又省力,这才是真题打开的正确方式。一味地不加分类就投入到题海战 术中,忽视了考试最重视的规律和方法,结果也只能是无用功。正确的方法当然是学会从题型中找出解题方法并总结解题思路,达到做好一道题解决一类题的效果, 重视基础,才能稳步提升。
  3.一味死记硬背,缺少归纳总结
http://d1.sina.com.cn/201609/12/1432143.jpg

  复习就该死记硬背,这是很多人在备战过程中出现的一大误区。拿到书本和资料就只知道背背背,这种方法其实在考 研来说并不适用。考研是一种选拔性考试,重点也会侧重于学习方法和能力的考察,并不是简单基础的死记硬背就能敷衍过去的。所以在复习时还是要注重归纳总 结,学会举一反三,学会用某些技巧记住知识点,这样的印象也会更深刻,更有利于知识点的记忆。
  4.心浮气躁,易受干扰
  专心备考的过程中可干扰的外界因素太多,可控不可控,都是考验你心态的方方面面。做决定瞻前顾后,复习左顾右 盼,心浮气躁,这种心态可是考研的大忌。还有一部分人,碰到一点难题就犯愁,找不到解决方法就自怨自艾,很容易被负面情绪所困扰,这种心态如果不及时加以 改正,只会让自己的复习陷入更加迷茫的境地,直接影响到备考的效果。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心态,以健康的心态来面对考研,成功的几率 才会更大。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西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