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如何把握调剂时机
查看(1474)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02-24 09:21
楼主
居里夫人曾经说过:“弱者等待时机,强者创造时机。”如何把握调剂的时机,使自己转败为胜呢?
  每年在研究生考试结束不久,网上都会提供所谓的“标准答案”,考生可以对照自己的考试情况事先摸摸底。当然,这些答案我们不能完全相信,只能作为参考。在结合自己的临场发挥进行综合评估后,对自己的考试状况应该有个大致的了解。如果觉得初试分数与第一志愿院校分数线有差距,那就尽早做准备,未雨绸缪。
  考生除了让自己放松放松以外,更要加紧收集相关资料,以备调剂之需。要收集哪些资料呢?一是分区域收集招生院校信息,这些院校需要有你所报考的专业;二是收集往年这个专业的调剂信息,一般每年的情况都差不多。如果你觉得院校范围太宽,可以锁定某一区域,同时要参考往年的分数情况,结合自己的实际。这样,在分数出来之前,你比别人就多做了很多工作,而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如果你没有提早做准备,分数出来后发现不尽人意,需要调剂,你也不要忙乱,更要把握好时机。3月初到3月中旬才出国家线,期间还有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一段时间可称之为调剂的“黄金时间”,非常关键。因为考生分数已经揭晓,招生单位参考以前的国家线,调剂基本上可以运作,除了一些在分数线左右徘徊的考生还不能确定外。
  在此期间,很多考生和招生院校联系过后都被列入调剂名单之列,只等教育部调剂系统开通了。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分数较高的考生等调剂系统开通后再联系招生单位,发现大部分调剂名额已满,结果错失了大好的调剂机会。所以调剂时一定要尽早尽快!由于个人力量有限,最好不要孤军奋战,要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多方打听,获取信息。从同学、朋友、老师、亲戚到网络,统统可以利用。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5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