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你必须了解的信息
查看(495)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5-08-03 10:41
楼主
一、招生简章及考研专业目录

  各院校招生简章及考研专业目录一般在6月左右就陆续开始发布,招生简章中大部分明确了报考条件、招生人数、报名费用、考试日程、学费学制及奖助政策等,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般在8月底至9月初公布,大家都要及时的关注,获取院校招生最直接权威的信息。


  二、公共课考试内容与题型
  有关考试最重要的信息莫过于考试的科目及内容题型。这类信息的获取方式有多重,一是通过教育部发布的考试大纲,但是一般考试大纲发布在9月中旬左右,预计今年也是在9月13日前后发布,在此之前大家复习可以参考去年的大纲和真题来了解考查内容及题型。

  三、专业课考试内容与题型
  专业课分为统考专业课和自主命题专业课,统考专业课大纲也是在9月中旬前后发布,同公共课大纲。而院校自命题的有的院校会随招简发布,大家注意关注即是,没有大纲参考的,大家可以请教学长学姐,多多搜集获取相关信息。题型可以参看历年的真题。

  四、复试及导师情况
  复试都是院校自发组织命题,所以其多样性和不确定性也更为明显。这就需要考生多搜集和关注院校信息,积极主动的去咨询查看,初试过后也要及早的进行准备。虽然可能各院校考察内容不相同,但也有通用之处,大家认真准备即可。

  五、录取调剂信息
  考研调剂打的就是信息战,及时的获取调剂信息,了解调剂名额,做出申请,成功进入复试被录取的机会就大,所以大家万万不可掉以轻心,要严阵以待,为自己争取这得来不易的又一次机会。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武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