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来考研试水的么~!考研不易,且考且珍惜!
查看(646)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5-07-02 09:52
楼主
先,如果你不满足条件,最好不要铤而走险
  历年考研的招生简章上对于报考条件都做了明确规定,对于在校生来说,只有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也就是说,至少到了大三你才能有资格准备考研。很多大二的同学想提前体验考场,严格说这是不符合规定的,虽然至今没有听说提前报考会有什么处罚措施,但这部分人大都会在资格审查阶段被刷下来,即便有个别侥幸通过审查并过了初试分数线,也必然在复试一关止步不前。因此,这基本是一条不会走通的道路,况且还冒有未知的风险,一不小心有可能拿前程做赌注,可谓得不偿失,不鼓励大家行此举。如果想提前做准备,完全可以跟考研人一起备考上自习,把该学的内容先学起来,历年真题也都能从网上找到,没有必要亲自到考场上去体验。
  其次,如果你满足条件,最好不要给自己找借口、留退路
  第二个忠告是针对那些信念不坚定、人云亦云的试考族。因为是符合报考条件的,所以在硬性条件上不会受阻,但备考态度却将是他们考研路途上难以逾越的障碍。毕业季是人生的关键时期,也是很多人的十字路口,这个时候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是关乎一辈子的事情,本身就没有留给你“试”的机会。如果你单纯因为不知道干什么而选择了考研,那你最好在这条路上一直走到底,否则一旦失败,到了明年,你失去了“应届毕业生”的宝贵身份,找工作、考务员都会备受阻碍,唯有二战,但与其承受着巨大压力二战,何不一战就咬咬牙挺过关?如果你压根就不想考研,只是迫于某种压力的无奈之举,也劝你放手勇敢去追,因为“强扭的瓜不甜”,任何事都必须先迎合了自己的心意才有可能成功。
  相信大部分小伙伴不会拿自己的前程开玩笑,考研路上的试考族只是少数。但如果你是,请认真思考上面的话。所谓“忠言逆耳”,从来不会给大家不负责任的建议,而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在这个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无悔的决定。希望大家都明白:考研不易,且考且珍惜!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