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从来不是拼时间,而是拼效率。请做到松紧有度
查看(667)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5-07-02 09:50
楼主
一、什么时候该“紧”?
  很多同学在复习过程中马马虎虎,在复习的前期攒下很多“糊涂账”,到了后期自然会成为绊脚石。所以如果你在前期也积攒了糊涂账,那在复习的后期就要紧一 些,将备考放在首要位置,不要再参加任何与考研无关的课余活动,另外还要严格你的作息,并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然后按照计划认认真真完成每一项任务。
  二、什么时候该“松”?
  或许你认为,考研备考就要一条筋绷到底,这种想法是极端的,因为如果你一直紧绷神经的话,会让你感到非常疲惫,其实对你的复习并不利。备考正确的节奏应 该有紧有松,不能一条路走到黑,对于让自己太过紧绷的考生,应该在现阶段适当地放松一下自己。首先考生要检验一下自己的精神状态如何,如果现阶段你有些手 忙脚乱,而且有“舌尖现象”出现,就是明明是很熟悉的知识点,但就是无法在卷面上体现出来,这就是“舌尖现象”。如果你在复习过程中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就 要适当放松一下自己的精神状态,因为这很可能是压力过大引起的。另外,如果你的睡眠也因为考期的临近而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说明你需要一些放松。放松的方法有很多,简单的运动是最快速有效的,另外大家还可以多与家人朋友聊天,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舒缓你在备考过程中积攒的压力,让你压抑的心境有所释放。
  掌握好复习过程中的松紧度,才能更好的复习,发挥最大的效果;考研复习从来不是拼时间,而是拼效率。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6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