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跨你个360度:高效备考
查看(616)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5-06-08 09:40
楼主
选择跨考意味着更大的风险。



1.从5月开始一轮专业课复习

专业基础薄弱,要与有四年专业背景的本专业考生竞争,难度可想而知。因此跨专业考生要在暑期之前,5月前后便开始专业课的复习。要在短时间内对一个全新的学科有较深的了解,就要反复阅读教材。建议先利用三到五份真题,综合观其重难点,然后对照参考书目录,区分全书的重点与非重点,提高看书效率。当然,非重点部分也要做到了解的层次。一般最新的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和指定教材都在九月份前后发布,在这之前考生可以参考往年的参考书复习,按照惯例,招生单位的参考书目会保持三到五年的惯性,甚至多年不变。如果参考书目过多的学科,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复习步调做适当调整。

2.注重信息情报的搜集

考研,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场信息战。对于跨专业考生来说,第一要收集院校考研动态、参考书目、历年真题等;第二要收集所报考专业本科生的期末考试题目、课堂笔记、教师课件、课堂作业等,如果这些信息特别难以查找,也不会过分浪费时间于此,抓住参考书和真题即可。你找不到的信息或许他人也不是很容易就找到;第三要充分了解目标学校和目标专业的情况,包括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历年报考人数和上线人数、各专业分数线等等。尽可能多的了解相关信息,才能正确的知道自己的备考,集中精力复习核心知识,不至于因为信息闭塞而走了弯路。

3.考研公共课复习不能丢

尽管要在专业课中投入较多精力,但公共课的复习不能丢,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政治、英语还是考生的短板。建议大家在暑期之前投入在公共课上的时间不少于6小时,剩余时间可以用于专业课复习。复习时尽量按照“听课、看书、练习、记忆”的步骤来进行,既有序又高效。

4,时刻保持平稳乐观的心态

跨专业考研最容易半途而废。跨考生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很大,难免会产生急躁、不自信、孤独、甚至动摇心理,不少考生不能坚持到最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所有的信息、知识储备都需要自己来完成,但大家要明白,在奋斗的过程中最大的竞争对手恰恰是我们自己,我们要时刻为自己加油,告诉自己,坚持下去,考完研就是另一番人生。祝所有2016考生,备考胜利,坚持到底。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的通用货币是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