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考研:易误读的专业
查看(658)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5-06-05 10:12
楼主

    考生在选报专业之前,一定要对自己所报专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不能只看字面意思,
误读了专业也就是入错了门,阻碍自己将来的发展。

考研为大家分享易误读的9大专业,希望考生能够认真理解,争取知己知彼,选好专业。   


1.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这是一个以焊接设计和模具设计为主要方向的专业,这个专业的重点不在材料,而在成型和控制。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要学习机械设计专业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在大三下半学期会开设与焊接、模具设计相关的课程。   
2.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这是一个机械类专业,主要面向化工行业,又叫做化工机械。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包含了过程装备与过程控制两个方面。所谓过程装备,就是生产过程中涉及的设备,这里主要指化工设备,要了解它的运行原理和设计构造。而所谓过程控制,就是对生产过程的控制。这里的控制主要是指对化工设备的参数、对过程装备及其系统的状态和工况进行监控。这个专业主要培养从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的设计、科研开发、制造、经营管理和教学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3.车辆工程
  这是机械类专业中的热门专业。很多考生一提到车辆就会想起轿车,一看到车辆工程就自然而然地认为它局限于轿车的设计制造。其实机车、拖拉机、军用车、各种特种工程车、作业车都是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的内容,只不过不同院校的侧重点不同而已。一般院校的车辆工程专业都设置在汽车学院或者机械工程学院,这类院校的车辆工程就是汽车工程,即以汽车构造和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有一些院校将车辆工程独立成系,或者设置在机车车辆院(系),比如西南交通大学的车辆工程就设置在机车车辆系,专业方向是铁路、公路交通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也就是火车、矿车或者其他有轨车辆)的设计制造。建议考生报考时要调查这个专业所在院系、专业设置等信息。
  国内知名的理工高校几乎都设有汽车服务(运用)工程这个专业,不过使用的名称不尽相同,大致有以下名称:交通运输(汽车运用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汽车运用工程)、汽车运用技术、汽车应用技术等,也有个别高校直接用交通运输这个名称招生。吉林大学[微博]在 1956年开设了汽车运用工程专业,1998年随着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很多高校开设了汽车运用工程专业。汽车运用工程培养汽车设计、制造生产、检验、营销和售后服务人才。我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天有多少个小时?(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