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14年考华科行政管理专业经验。必看
查看(1137) 回复(0)
guoxinna
  • 积分:19
  • 注册于:2014-04-23
发表于 2014-05-15 21:00
楼主
开头就要告诉大家。这个过程很累很累很累。
经过了一年半的努力。终于看到了曙光。什么都经历了。从最初的随便准备,无头无脑的准备。到最后有安排有序的进行。一年半我换了3个专业。我一点一点的说吧
专业:早定,早准备。
我从大一就打算考研,大二下开始准备,我学的专业是会计,虽然我数学一直不错,但是考试就异性,尤其是高考,数学考了110,远远低于之前的成绩。害怕,但是想考本专业的虽然果断选择了会计学硕。为了让自己早点进入转台,我拿着大一的数学书,大二的,一共三本开始做习题,一章一章节的做习题,但是大家也知道。我们的书和考研要求的不一样,就在网上买了三本。开始做。开始感觉不错。但是慢慢地发现我们的书太简单。考研的课本难、。有些题都不会。看着进展的不错。但是慢慢地一页一页都是折角(我不会的题习惯折角)。问了问学长,他的意思是。要是想拿高分。放弃数学。因为我们系考会计的录取的太少。基本好多都服从调剂了。我一想也对。我政治好,数学和英语一样忽高忽低。所以果断放弃数学。也就是说半年的准备数学白费了!
已经到了寒假了,我开始挑专业。我学过管理学。西方经济学。所以找到了合适的专业。管理学院的相关专业例如行政管理,例如社会保障。我果断选了社会保障的专业。看了看学校。定下了西南财经。在网上买了书。可是我发现这些好学校的书都是自己定的。好多都是社会保障的书,为了让自己拿下300分的大关。所以又开始寻找。
知道4月份才看见了行政管理找了学校,华中科技。为什么选择985.211.因为自信吧。呵呵。我自己的觉得不考好学校。读起来没意思。正好就靠三本。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加了群。为了许多问题。这样下来。有了自信。为了弥补之前的进度。开始傻学。
我说的有些乱。大家不懂的问我
英语:一直别断基础和阅读练习。单词太重要了
我虽然有半年努力准备数学。但是我的单词没断过。我根据自己的记忆弄了表格。把单词分成了20部分。每天上午练一个部分。大概30页左右。下午练上午的,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练一部分。我有表格。大家可以找我要,这都小事。就是告诉大家。我的单词没有断。四级考试四级单词书被过。六级考试六级的单词书背过了。考研单词知道考试前都过的书都快烂了。有了节奏。有了计划所以比较好。
后来定下了专业学校以后。我就开始更有计划的进行。我买的是黄皮书。先买了以前年度的真题97年开始的。但是只有86年以后有讲解。这时候做就是特别慢。一点一点进行。做了以后一个一个的翻译然后思考为什么不选这个。为什么选这个。开始思考考点是什么。比如偷换概念。搭配不当,偷梁换柱。许多考试的技巧在这个时候培养。差不多要进行俩遍。大概要到8月底结束。比如出现seem在开头。你就要想到她的文章要表达的肯定是与这句话相反的意思。看上去是这样。事实呢?可能做这要反驳。是吧。类似的重点词汇要自己总结。
9月的时候开始了以后年度的。05年到13年的。这个也是按照这个进度。做了一遍又一遍每一次都有新收获。后来也买了150片阅读。大概是一天2篇。只是做。没有仔细的看。毕竟不是真题。还是考试思路差一些的。
这次考试。我英语作文不好。所以果断放弃和大家介绍经验了
重点来了:专业课:争取每一科130以上。只有这样才能在复试上形成竞争,弥补本科学校的不好。
由于考的专业科。我都学了。而且特别认真的学习过了。所以比较不担心。但是怕考得比较偏。所以先过了俩遍。因为之前学过。所以比较快。然后大概6月份的时候开始看真题。在书上找到真题的答案。12年真题比如考治理和公共管理的概念。这个在管理学是没有的。所以我买了一本公共管理书。在哪里看的。找出了勾画出比如是05年的概念。我就在治理旁边标注:05,概。这样一本书就有了一点重点和头绪了。然后我找到了大纲。对照大纲用铅笔标出了考试要考的部分。但是不要不看其他部分了。同样重要。然后开始看12年真题。这个可以买。都有的。也可以找到真题。我是自己总结的答案。总结了俩月。还是特别有成效的。好几个本。、特别详细。没有说见书本那一页。实打实的写出来了。又根据这个找出来了。这几年的常考点。比如公共管理和斯人管理的区别和联系。就考了2回。等等类似的。一定要把真题弄好。这个很重要。比如有些比较难得。大纲里要求相对优势和绝对优势。这个你在网上找到含义然后看看相关理论。不要看书上没有就不看了。需要的。每年的题目含义都会有一。2个是课本没有的。因为要看出来学生差距,就靠这几个题才能找出差距
后来我就是不断地看书。一书为准。背真题。找到相关的重点资料。和学长联系。所以我对于自己的专业课很有把握。在别人慢慢来的时候。我已经开始了背诵阶段。每天被几个。慢慢地积少成多。张嘴就来了。
政治不多说了。因为我是政治天生有感觉的人。所以不多说了。做题看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