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专家指导如何让你的考研增值
查看(1366) 回复(0)
fox9319
  • 积分:2834
  • 注册于:2011-04-01
发表于 2011-08-04 12:37
楼主
    以前,说到本科生,大家自然开始讨论就业,现在,说到研究生,大家直接开始讨论失业……然而,失业只是部分现象,而且里面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实在不该以偏概全,甚至有人偏激的宣扬考研无用论。我们同时应该看到,现在很多大型企业招聘时已经明确将门槛设置为硕士,再看看那些知名公司的高管们哪个不是研究生,甚至还都要是名校研究生。

  那么,我们不要再说些考研无用的论调了吧,我们来谈谈如何让你的考研为你增值。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选好你的专业。当然重要,这很大程度上关系着你将来做什么。选专业不能单看冷门热门,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综合考虑兴趣、能力、就业等;

  第二,很关键的一点,选择你的学校。相对于专业而言,学校放在第二位,但是它的重要性并不低于专业,因为在盛行各种排行榜的中国社会里,名校效应是无处不在的,虽然并不能说名校出的就一定很优秀,但大部分还是这样的,而且名校的氛围、资源、平台都要更高一些,对将来的发展很占优势。

  第三,选择导师。这不用多说了,人脉广、资源多的导师当然是首选,这不仅在研究生期间意味着你可以参与很多的大项目,而且在实习在毕业时都会给你很好的推荐,这和单凭自己去游说是绝对不一样的效果。

  第四,研究生期间。当然得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千万不要抱着考上研了就万事大吉的心理,更不能像大学时期一样混日子过去,多读书、多涉猎、多实践、多思考,对得起你的研究生称谓。你认真付出两年或三年的时间和你得过且多的两年或三年差别是很大的,这在你毕业工作上,日后的发展中会很明显的展示出来。读研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更好的以后么,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努力呢!!

  总之,做事要尽力,做就做到最好,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对得起自己的付出,给自己一个美好的结果。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2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