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2012年考研数学十种必考题型
查看(845) 回复(0)
fox9319
  • 积分:2834
  • 注册于:2011-04-01
发表于 2011-06-30 19:07
楼主
    在复习考研数学的时候,有的同学觉得基础概念不重要,考研不会这么简单,所以一开始就把重点放在高、难、怪的题目上。实际上打好基础是最重要的,下面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李擂老师以考研常见的10种题型来分析把握概念的重要性。众所周知,以下10种题型是考研必考的题型:  
  1.运用洛必达法则和等价无穷小量求极限问题,直接求极限或给出一个分段函数讨论基连续性及间断点问题。  
  2.运用导数求最值、极值或证明不等式。  
  3.微积分中值定理的运用。  
  4.重积分的计算,包括二重积分和三重积分的计算及其应用。  
  5.曲线积分和曲面积分的计算。  
  6.幂级数问题,计算幂级数的和函数,将一个已知函数用间接法展开为幂级数。  
  7.常微分方程问题。可分离变量方程、一阶线性微分方程、伯努利方程等的通解、特解及幂级数解法。  
  8.解线性方程组,求线性方程组的待定常数等。  
  9.矩阵的相似对角化,求矩阵的特征值,特征向量,相似矩阵等。  
  10.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求概率分布或随机变量的分布密度及一些数字特征,参数的点估计和区间估计。  
  很多考生第一眼看到这些考点的时候都非常开心,因为这些考点太常见了!每年考研数学得高分的人非常多,甚至会出现好些满分,但为何每年过不了考研数学这道槛的人也很多呢?考研数学并不难,但涉及的知识点很多,只要你认真翻一下历年的数学考研大纲就不难发现,高数、线代、概率3门课程有很多知识点,都是需要认真而全面的复习。  
  既然是基础复习,就需要通览课本。因为很多同学认为课本很简单忽视了对课本的把握,在考研中往往得不到理想的数学成绩。与很多重视积累的基础学科一样,数学是由许多定义、定理、公式等积累起来,对这些细小东西的把握只能依靠课本,只有打好扎实的基础才能应对变化多端的考题。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