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给2011年外校考研到华科者的一点小小建议
查看(1681) 回复(1)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8-13 19:41
楼主
1 不要老是想自己本科时候的学校有多么多么不好,而不敢报考名校。要知道,本科学校只是代表了你的过去,它根本不能说明什么,如果你有改变命运的决心和勇气,为何不在考研时候博一把呢,不管结果如何,只要自己尽全力了,无怨无悔。

    2 不要一味的相信网上的一些信息,网络有利弊,它可以给你提供帮助,也可能还惨了你,不要盲目服众,一定要独立思考,有自己的想法。

    不要被一些危言吓住了,要好好分析下,现实情况也许没有这么的可怕,只是被人为因素夸大了。生活中一点小小的事情,可能经过几个人传过之后,已经完全变味了,更何况在网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更会乱套的。

    都说考研难,我承认确实不简单,但是我相信:只要有毅力,能坚持到最后,很好的心态走向考场,顺利的答完每科的试卷,那么离成功已经不远了。

    3 不要以为的迷信内部资料,辅导班之类的,这些可能会害了你的。辅导班有些学校确实有,内部资料有时候也可以弄到,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幸运,而且拿到这些所谓资料的人并不一定会考的很好,什么都有变数的,呵呵。

    比较稳妥而现实的是,把历年真题做好,研究透彻,指定教材看熟,相关练习题做到举一反三,综合运用。熟练是很重要的,然后就是活学活用。不要天天想内部资料我们外校的没有而本校的有,我们太被动了,一定优势也没有,这样肯定不行。据我所知,其实好多外校学生的资料很全的,比本校的还要全,却一个劲的说自己不是本校的,资料少不知道如何复习,要知道,如果他把发牢骚的时间用在复习上,估计又可以多考很多了。事实上:专心复习的外校学生往往比本校的要考的好。

    4 要多认识几个已经考上研和大三大四的学生,他们会给你很多帮助的。

    5 如果条件允许,到你心仪已久的学校好好参观一下。

    6 和成功者多多交流,多从失败者身上吸取教训。

    7 考研复习的地方不重要,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外地,氛围当然是很重要的,但关键是心态。我认识一个在职考研成功的哥哥,他白天上班,晚上在家复习,最终一年考取北京一所很不错学校的研究生。

    8 跨校跨专业 考也并不向想象中的那么难,如果你选择了这一种,请相信你自己,并坚持吧,我见过很离谱的,学外语的考北航计算机,最后成功了,所以,只要肯付出,肯追求,梦想一定会实现。

    一定好坚持,要持之以恒,祝成功!


兔崽子
  • 积分:6
  • 注册于:2011-03-10
发表于 2011-03-10 02:49
沙发
谢谢师兄教导~~ 哈工大的师妹要向华科飞奔而去!
分享到:
兔崽子
  • 积分:6
  • 注册于:2011-03-10
发表于 2011-03-10 02:49
3楼
谢谢师兄教导~~ 哈工大的师妹要向华科飞奔而去!
分享到:
兔崽子
  • 积分:6
  • 注册于:2011-03-10
发表于 2011-03-10 02:49
4楼
谢谢师兄教导~~ 哈工大的师妹要向华科飞奔而去!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秋节中国人一般会吃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