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考研房"市场升温 "倒房族"囤房引发订房潮
查看(824)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20 23:28
楼主
2011年研究生考试时间为2011年1月15日至16日举行。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考试期间在考点附近找一间物美价廉的宾馆,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一道难题。一些考研服务机构和"倒房族"的囤房行为,让"考研房"市场迅速升温。

  9日,记者在烟台大学遇到了正在备战研究生考试的小吴。但是据小吴介绍,今年的考研房的预订高峰期确要比往年来的早。小吴告诉记者:“目前教育部门还没有公布具体考点,但是我从住的地方去市里,怎么也需要1个小时公交车车程,必须找个距离考点近的地方住。”

  面对这一状况,很多敏感的考研服务机构开始瞄上了这一商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学校园中随处可见“考研房”信息。在烟台大学七餐附近的,一家专门提供“考研房”预定的组织,在其广告中说:由于考研人数增加,房源供应紧张,考研期间宾馆的价格可能会上涨,建议考生提前预订。

  记者按照广告上的电话打过去后,一位自称是烟台大学大三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囤”的考研宾馆均为市区考点附近的宾馆,多数单间的日租价格为160元到240元不等,且必须按先付50元定金。

  据参加了两年研究生考试的李伟透露,一般在考试前一个星期,考点附近的宾馆和日租房价格会比平常涨两、三倍,如果集体订房的还可以再优惠。

  “我们一般会选择带有独立卫生间、空调和带早餐的宾馆。最主要是我们还将为考生匹配合适的“考伴”,这样每个人就只需拿一半的钱,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考生的负担。”在校内网上发布“倒房“信息的胡强对记者说,他们已经预订了几十套房间,价格应该是所有“倒房族”中最便宜的。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一家商务酒店。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可以接受预订,但是最便宜的房价每晚近158元,而且也是需要支付定金。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