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考试临近 考研族遭遇“订房难”
查看(794)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20 23:22
楼主
离考研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准备考研的学生在紧张复习之余,也在盘算着考研时的住房问题。12月8日,记者走访省城各高校附近的旅馆发现,目前,已出现“订房难”现象。

按照惯例,山西大学是研究生的考试地点。记者走访该学校附近的几家酒店和旅馆了解到,性价比较高的房间早已预订完了。“最近还有人打电话询问,可是已经没有房间了。”一酒店的前台人员表示,现在订房的基本上都是准备考研那几天用的,所以十分火爆。
许西村一些村民经营的小旅馆,平时30元一天的房间现在普遍都有所上涨,即便如此,可供学生居住的房间也所剩无几。记者询问了村口的好几家旅馆,老板均表示已经全部订完了。一旅馆老板带记者看了房间后说:“这种房间也就剩下3间了,现在订下算你50元一天。”看记者嫌贵,那老板补充说:“等到临近考研那几天的时候,恐怕你80元也订不到这样的房间了。”该老板还表示,每年考研的那几天他的房间都很抢手。

记者又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碰到了正在寻找房子的学生靓靓。靓靓大清早就出来订房了,在询问了学校附近的多家旅馆后也没能订下。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四川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