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考研遭遇疲惫期 及时调整是关键
查看(760)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12-15 10:31
楼主
距离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还有1个月的时间,考研复习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据了解,每年7、8月的暑期和10、11月的报名期是考研复习的波峰,而进入到12月则相对就会处于低谷,在最艰难的低谷时期,考生很难坚持继续复习,有些甚至会决定放弃考研,这通常是考研疲惫期的表现。如何能够顺利的跨过疲惫期呢?

  新东方在线考研高级辅导教研室黄祯祯老师建议考生,可小范围调整复习计划。例如,政治背累了可以看看专业课,自己画一画知识的脉络图,或者抄写些英语作文的经典例句。可以上一下各个考研网站,浏览一下考研的最新动态及各种学习方法的介绍,与网友交流一下考研心得。但考生还是应该保持总体计划的完整和有序。有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习时就认真对待,不要把整块的学习时间打散,一会儿干这个,一会儿干那个,因为学习被打断后,学习热情是会减退的。

  同时,黄祯祯老师表示,主动倾诉、缓解压力,也是克服疲惫期问题的最有效方式。但是在倾诉对象的选择上要慎重,这个时候最好的倾诉对象是自己的导师或者是自己参加的辅导班老师,因为老师的角色决定了沟通无压力、无干扰性,而且老师的经验丰富,可以给考生正确的指导和鼓励。辅导班的老师资源都是考生付费获得的,应该充分利用。例如在新东方在线的考研课程中多数附加了专业的PEC(专业教育顾问)服务,每年到12月份左右都会接到大量有关因考研疲惫期产生的心理问题的学生来电。顾问老师不仅能通过专业技能对考生进行心理疏导,同时也可以主动帮考生调整复习方式,帮助考生顺利度过疲惫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30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