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考前紧急突发事件应对篇
查看(644)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12-14 23:33
楼主
考研决战脚步越来越近,经过长期的复习,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开始。不少考生在临考之际都难免会有紧张情绪,害怕无心的失误会影响了成绩。

事实上,面临着盼望已久的最终决战,完全的不紧张那是不现实的。在考场上,考生一旦发现有意外发生,不要紧张,也不要慌,更不要有功亏一篑或者是悔不当初的想法。冷静下来,快速的解决问题才能挽救残局和你为之奋斗的梦想。

研考在即,万学·海文为广大考生总结一下,同学们在遇到以下几种突发事件的时候,如何去从容的去应对。


状况一:遭遇交通堵塞和天气骤变等情况


考试当天早上交通堵塞会增加你进考场前的焦虑、紧张情绪,天气骤变可能会影响你参加考试的生理、健康状况。那么遇到这些情况,同学们应该怎样地去从容的应对呢?
首先,针对交通堵塞的情况,同学们如果是外地考生,不管有没有条件,外地考生都应该提前一段时间预订好考场周围的宾馆、住房,因为不是只有你一个外地考生,因此考场周围的宾馆的预订应当是相当紧张的。所以,外地考生一定提前预订宾馆。并且,外地考生应当提前几天来到考试所在城市考察考场周围的交通情况。如果发现周围交通堵塞的情况严重,如果离考场近,选择一条最方便的路程早点起床步行到考场,这是最保险的。
如果是本地考生,那么在熟知城市交通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保险的方式出行即可。
其次,研考两天正好是在冬季,由于室外气温较低,大家一定要提前查出考试那两天的天气状况。以防有大风降温的天气,提前做好准备。如果有雨雪,则一定要带好雨伞或者雨衣等,如果有大风则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工作。

状况二:资料证件携带不全


考试前夕,考生由于紧张而心神不宁,往往容易丢三落四。如何在能确保考场准备的完备呢?万学·海文的建议是:先准备一个文具用品清单,按照清单上的内容把考场上需要用到的文具一样一样的准备齐全,和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等用透明塑胶袋带收好,放置在书桌上,等待第二天带走。
考前一定要规规矩矩地通读考场规定,哪些该带,哪些不该带。由于自己的习惯或者根据从前考试的惯例而不小心带了不该带的东西,在考场上老师也会因此盘查询问,耽误宝贵的答题时间,破坏考试的情绪,增加紧张感。
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第二条规定,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蓝(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签字笔、铅笔和橡皮、绘图仪器以及无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电子计算器,或根据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
一般来说考生都会在单科开考前的10分钟左右,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人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最好顺手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监考人员查对。
如果考生在进入考场后才发现缺少某样文具用品,千万不要着急。首先与监考老师沟通,在考试现场寻求帮助,看在老师或者其他同学那里能否得到备用的文具用品。如果你所需要的文具用品在考试现场无法解决问题,你最好迅速找到同学、朋友或者家人,让他们送至考场,恳请监考老师传递一下。还有一种情况,在你较早发现遗漏文具用品的情况下,可以先观察考点附近,一般学校周围都会有为学生准备的文具用品店。
在考场遇到紧急状况时,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在不打扰考场秩序的情况下,考生可以寻求老师和考场人员的帮助。如果像上面提到的小女孩一样,遇到无法解决的突发情况时,一定要冷静。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