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考研前的你:防病治病篇
查看(700)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11-04 09:14
楼主
临考前和考试期间防病特别提示

(1)    保持良好、积极向上的心态,减轻压力,稳定情绪。
良好的状态和情绪也是你成功的关键因素。因此,在研考前一定要将自己调整到最佳情绪状态,不要因为考前的一点小事就过于紧张怕影响了考试的状态。适当地加以注意并及时调整,将考研当作你目前最应关注的事情即可。
(2)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3)    合理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不要因为太过紧张睡不着觉而愈演愈烈,形成一种坏的心理暗示。如果睡不着,可以找来书看看,不要总是担心睡不着这件事情,尽量放松地去做一些引开注意力的事,等到自己真的感觉疲乏的时候自然就会很快睡着。不要采取强迫的手段。也不要干脆彻底放松去玩游戏之类的,那样会影响你的良好的学习、考试的状态。
(4)    在精神紧张的总复习或考试期间,一般提倡在考试期间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要尽量清淡一些,以利于消化吸收;另外,考生不要过多地喝冷饮,注意饮食卫生,以防腹泻。选择牛奶、鱼、鸡蛋、瘦肉、肝或黄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更要保证绿叶蔬菜的供给,应尽量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些水果。
(5)    常喝白开水。研考临近正式冬天,气候干燥,人体容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以起到排毒利尿、消除废物之功效。
(6)    坚持冷水洗脸,温水浴足。冷水洗脸可以增强人体耐寒、抗病能力,起到预防伤风、感冒之目的。脚部受寒能反射地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胃寒疼痛、冻疮、静脉炎等。只要坚持每天温热水洗脚并用手指按摩一定穴位,则可达到增强体质、防病治病的良好作用。
(7)    常开窗通风换气,特别是在北方有暖气的屋子里面。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很重要。且要注意避免长时间滞留在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
(8)    防感冒。预防感冒就一定要加强锻炼,注意防寒保暖,提高身体抵抗严寒的能力。
(9)    防急性肠胃炎。在冬季也很容易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急性胃肠炎。其预防措施为:防止食物中毒,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隔夜食物。
(10)女生要注意经期调整。女生面对考试压力,有人会月经失调,有人会出现痛经等症状,影响情绪和考试成绩。当然,提前找妇科医生开药调理,可以使女生生理期避开考试期。但许多专家不主张轻易用药,以防带来一定的副作用,最重要的还是要进行自我心理调整,减轻压力,就能减轻或消除经期的不适症状。

临考前得了病怎么办?

    由于一些考生心理过度紧张,加上饮食不当,生物钟紊乱,以及天气寒冷等原因,很容易诱发一些疾病。但是万一临考前得了病怎么办呢?临考前得了病一定要迅速治疗,不要怕耽误了时间而拖着,如果不治疗,会越拖越严重,最后付出的代价会更大。治疗也要注意方法,比如感冒发烧,最好的办法就是打点滴,让医生用好一点的药,不要随便去药店买药应付过去。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武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