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基础阶段复习状态那叫一个好,特来传授经验
查看(720)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10-27 20:28
楼主
漫漫考研路,何处是尽头;苦苦来耕耘,考场欢笑否??

哈哈,本人有文采把!!!基础阶段复习状态那叫一个好,特来传授经验啊!!

(众曰::考都没考上,有什么好拽阿!滚,一边去!
汗!!! 呵呵,反正我说我的,有用您就听,没用您就闪,兄弟姐妹们看着办!!)

最初面对的是选择,就业or考研?也许你以为作出考研的决定之后,整个世界也就清净了。嘿嘿,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想象着世界上只剩下我和书本,完美啊!!!!开始之后才发现,选择什么样的学校?考什么样的专业?考研班要不要报?买什么样的复习资料?还有好多好多需要我做的选择。简直头大,高考的时候有老师和家长给我安排一切,我只需读圣贤书。而现在,这一切都需要自己来决定和处理。时间又紧张,这些事情又不得不做,烦!没办法,赶场子,听讲座,所有考研辅导机构举行的相关讲座场场必到。收获倒是不少,对考研的各种事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比较来比较去(师资阿,信誉阿,个人适应度,一堆因素交杂考虑),选了海文的一个政治强化班(慎重后的决定啊,考研求的就是一个稳,同志们千万要选择对考研有针对性的,适合自己的)。在听了他们送的全程策划班之后,得,预约咨询了钻石卡,然后,直接沦陷拉!反正到目前为止,在老师的陪同辅导下,我觉得自己复习的效果还很不错,毕竟什么后顾之忧都有专家帮我解决阿!
介绍下我的基础先,平时在系里一百多的排名,高数两次都是六十多,第二次还是靠同学帮忙才过的。英语四级也是刚刚过,六级至今为过。专业课基本上没上过。所以我决定考研的时候,宿舍的人就冒出了一句:“你要是考上了,还有谁考不上。”我说这些就是想说,不要因为自己平时的成绩,而动摇了自己考研的决心,这也是我的辅导老师跟我强调的一点。有人在背后支持你的话,你会对自己更有信心的(家人,朋友,专业团队都行)
当然,决心不能动摇,但是付出还是要加倍才能弥补自己与别人的差距。首先要有一份适合自己的详细的计划(呵呵,我的计划是老师给专门制定的),明白自己的基础和学习能力对计划的制定来说是关键的。计划制定的好,你会发现自己用来学习的时间会很充足,也能明白不同的阶段具体该干点什么。对我而言,就是在五月份之前弥补英语和数学的不足。英语是天天照规定背单词、做阅读,单词采用的是浏览法,阅读是先粗读再精读。数学就是精看课本,配合做特定的题目。资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这个阶段的,有专人推荐最好。我现在做题顺利多啦,包括试做真题,正确率都蛮高。专业课这块儿,其实先不急,找个目标学校那个专业的师兄师姐传点经验.过来人肯定经验丰富,能学到七八成就差不多啦,我的辅导老师和答疑老师就教了我不少。
其实,想想考研没那么恐怖,我们不要老想着淘汰率多高,别人多强多强。其实考研就是要战胜自己。只要自己能够克服自己,考到自己预期的分数就可以了。但是在具体准备上就要下一番功夫。抱着谦虚的态度向人家学习,多交流,多问问题。不要放不下面子。要知道咱们的圣人老夫子还不耻下问呢!
大家一起加油,有好的经验记得要分享哦!!111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分钟是多少秒?(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