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考研调剂生——与时间赛跑的人
查看(683)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10-27 20:13
楼主
一直到3月中旬,大部分院校将陆续开通考研查分系统。拿到分之后,同学们会做些什么呢?如果你的成绩不赖,但却不足以踏入理想的学校,也不愿放弃读研的梦想,那么争取调剂就显的尤为重要了。

海文考研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调剂是否成功的关键在于个人的主观努力是否能够快速有效地实施。要争取调剂录取,就要有与时间赛跑的精神!以下几点应该对您有所提示:

考生本人在报考时就应留意所报考的专业在全国有哪些单位招生,入学考试科目的招生专业在全国有哪些单位,以便调剂的时候能够快速地找到目标单位。如果当时没有去留意这些信息,也不要紧,“亡羊补牢未为晚矣”,抓紧时间去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去查一下该专业都有哪些学校开设,然后一个个地排查,总会让你抢到先机的!

一旦知道自己的成绩达到调剂单位的分数线,就要跟它的研招办保持紧密联系,尽早知道能否被录取的信息。若不能被录取就尽快与上述单位研招办联系,看哪个单位能接收你,若有中意的接收单位,应及时向该单位表明调剂意向,请该单位研招办及时发函与你的报考材料所在招生单位(一般是你所报考的第一志愿的研招办)取得联系,索取你的报考材料。在材料转寄期间,考生应该经常和两招生单位联系,了解材料寄发和接收情况。

近年来,教育部确定的复试分数线,对报考边远八省区(内蒙、新疆、宁夏、青海、甘肃、广西、云南、贵州)以及部分特殊学科专业考生的要求有所降低。考生应经常和研招办联系,尽早搞清教育部对复试分数线的确定情况,若自己的初试成绩未达到第一志愿的复试分数线,但达到了边远八省区的复试分数线,考生本人可以及时通过电话或邮政快件与有本专业招生的边远八省区的招生单位研招办取得联系,看他们是否愿意接收,若同意接收,就立即与原报考单位联系,按规定手续将报考材料转到接收你的招生单位的研招办。然后,按接收单位研招办要求的时间去参加复试。

海文在这里祝愿所有考研学子能美梦成真!实现自己的梦想!请记住:成功永远只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