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梦想已在路上
查看(765)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10-27 20:10
楼主
所谓人生有涯而知无涯,大量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越来越不满足于自己当前的生活状况,决定挖掘自己更深层次的潜力和更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个人才智。他们把考研当成人生路上一个重要关口,跨越了它,就是实现了梦想!
     
     决心考研,需要的是激情和勇气;姿态之后,需要的是执著和毅力。而成功却是每个考研学子的最大企求和最终目的!
     
     我们随意询问了一些准备08年考研的海文学员他们的考研动力和感受,有几个学生的来信反映了大部分学生的心态。
     
     小张是一名中国人民大学应届毕业生,与大部分人一样,他说“学长们去年这个时候都准备考研了,我身边的同学也有很多人也开始忙了,所以我也必须抓紧了……我相信我会一次成功的!”尽管盲从但却实际的很,应届生有的是激情和自信,学习能力也是他们的优势。
     
     也有很多应届生是为了躲避社会、逃避竞争才选择了考研道路,“看到毕业生们跟无头苍蝇一般,我觉得很悲哀,本科生真的到了这般境地吗?所以,我必须考研。”对外经贸的小王有点悲观,但是在社会竞争如此巨大的社会中,镀这层金的确很必要,这也是大部分考研人的原始动力。
     
     小东原本并不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爸爸说家里的一个邻居考研考了他们专业第一,他们真的很想我考上,我不想让他们失望,可是又定不下心来……不论前途有多么坎坷,我都会迎上去,面对它、实现自己的价值。”又是一个攀比的例子,尽管稍微有点无奈,但是相信小东的心态还是很好,毕竟他认可了父母的意见,剩下的,就只有发奋图强了。
     
     “我现在的职位还算不错,但我准备放弃工作,开始考研的旅程。没办法啊!就是喜欢学校呀,离不开呀。怎么办,就是长不大……我想呼吸一下优秀学府的空气,看看那的学子如何幸福的像花儿一样……”毕业两年后的小云代表了那些依然住在学校附近,眷恋校园、怀着校园情结的职业人。他们经过了社会的历练,动力十足,因为他们知道考研对自己而言意味着什么。
     
     还有同学来信讲述了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我女朋友去年考上了北京的研究生,要和她继续在一起,我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还有什么比爱情更伟大的力量呢?祝福他们。
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考研路上,你期待着用努力和沉静来成就属于自己关于未来的激越。古语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也”,考研路,海文愿意和您同行,感受您心灵的悸动与碰撞,以一个温暖的力量,和您一起看清前方而步履铿锵。
     
     2008漫漫考研路,坎坷崎岖依旧,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你为什么考研?准备怎么复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有什么困难?……海文向即将考研的你们郑重发出考研誓师大会的邀请,欢迎大家参与讨论,写下你的誓言!展示你的自信!海文考研将竭尽所能为你开辟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减去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