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2011年考研报名新变化指南
查看(718)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10-25 19:25
楼主
国庆假期一过,2011年考研报名在10月10号就要开始了。考研的同学们将进入报考和复习齐头并进的阶段。相比往年,今年的报名有两处明显的变化:一个是这次需要考生从网上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另外一个是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将会更加严格。对于这两点变化考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万学海文考研辅导专家在此也特别针对一些报名中的问题,以及新变化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广大2011年的考试作如下的指导,希望能对考生报考有所帮助。



  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报名信息



  今年的准考证一律由考生自己下载打印,而不是再寄给考生。这就需要广大2011年考生根据规定的期限按时打印,不要超过时间限制。万学海文提醒广大考生尽量提前将准备证打印出来,为节省时间和精力,打印准考证时尽量错开下载准考证的高峰期,最重要的是要防止临近打印期限却因为网络问题导致打印不出,影响考试进度。



  此外,考生在打印准考证的时候需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里要提醒考生们要牢记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



  在第一次注册的时候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报名号,如果有的同学忘记了可以凭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网报系统查询,如用户名和密码也遗失则需重新注册、重新报名,密码遗失可以通过注册页面上的“取回密码”功能查找自己的密码。如果重复产生多个报名号的同学,要记得11月现场确认期间到报考点现场确认其中的一个即可。



  如实准确地填写个人信息



  今年考研报名特别要求考生要如是准确地填写个人的相关信息,尤其是自己的奖惩处罚等,成为了报名过程中重点要核实的信息,这也说明了我国的研究生考试在更加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思想品质个人诚信等综合方面。在这里,有几个问题需要大家特别注意:



  1、对需要考生如实填写基本信息的地方,考生一定要按要求填写,比如考生自己的档案户口所在地、同学地址等等,以确保信息审核之后不要出现错误。



  2、对个人所受的奖惩处罚也一定要真实的填写。没有受到过处罚的同学只需填写自己的获奖经历,不要为了突出自己的优秀程度妄加莫须有的奖励。而因为违纪受到过处罚的考生也不能为了抹掉自己的过去而错误填写或隐瞒信息,这样一来,有关部门将会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对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也会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即便有些同学怀有侥幸的心理通过初试,在复试的时候招生单位依然会充分利用考生的诚信记录,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也会不予录取。



  所以,万学海文辅导专家在此特别提醒各位2011年的考生,一定要诚信如实的填写自己的各种信息。不要到最后考试全都通过了,只是因为审核上的问题导致没有录取,反而会给同学们的考试增加新的不良诚信记录。



  最后,还是提醒广大考生要重视考研报名的这一环节,及早将报名的事宜处理完毕,尽量减少出现纰漏,以便尽早投入到十月份的强化提高复习中去。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硬币有几面?(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