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
查看(1104)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10-09 23:42
楼主
亲爱的青年朋友:
你们好!

华中科技大学,一所听起来并无悠久历史,却极具活力的大学;一所并无显赫身价,却一直在低调奋进的大学。

其实,她也有悠久的历史,百年“同济”(医学院),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德国,都留在很多人的记忆中。她也有显赫的身价,即是社会和业界对她的广泛认同。

并无多少豪言壮语,“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却成了她的传统与内在精神,也是她得以持续快速发展的秘诀。

华中科技大学正在默默地实现她自己的教育内在理想。我们正在挑战传统的人才观,构建一个更加开放、更有生命力的教育生态。这里正在尝试“开放式高等教育”。与业界和社会的紧密联系,使得像微软、西门子这样的世界跨国公司,以及国内像华为、武钢这样的大企业对我们的毕业生也格外青睐。这里正在尝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其宗旨不仅在于传授知识、训练技能,更在于开发学生的潜能。

新开办的“创新研究院”将为优秀研究生的培养开辟新的路子,搭建更好的平台。在“创新研究院”里,多学科交叉是其基本思想,而且优秀的研究生、优秀的导师、优质的课题将配置在一起。

华中科技大学有最美丽的校园—喻园。喻园是一首诗,这里绽放着美丽。春天桃花争艳,翠绿尽滴;夏日荷塘蛙鼓噪,夜半有吹笛;秋景只应月宫有,桂香味丝丝;待到银装素裹时,却有腊梅朵朵,更显风骨傲枝。

同学们,欢迎你们报考华中科技大学,读懂华中科技大学。这所学校就像她的瑜园中的桂花一样,不羡娇艳,不慕华贵。纵使园中已硕果累累,她只是默默地绽放。然而那浮动的暗香,却长久地沁人肺腑。





李培根

华中科技大大学校长

研究生院院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

二○○八年六月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加上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