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关于华科机械考研的一些问题解答
查看(1641)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10-09 21:10
楼主
我是今年考上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的研究生,这之前有不少人询问我关于考研的一些问题,现在整理出部分问题,以供后来者参考。

1 关于分数线问题

华科校线:42 42 80 80 310

机械院线:42 42 80 80 335

建议:对于那些通过校线但没有过院线的同学,千万不要放弃,毕竟考研不容易,可以选择华科校内调剂,我有同学今年调剂到了水电,力学等专业。

  

2 关于复试问题

我是机械电子工程方向的,复试分为英语听说,专业笔试,专业面试。

英语听说:对于这个大家不要怕,大家的英语水平都差不多的,分数相差都在3分左右,不会有多大影响,只要自己能说出来就行,最好准备个自我介绍,背流利一点。

专业笔试:我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笔试是在以下4个方面选作两个方面的就可以了,所以要选择两个方面重点复习就可以了,这个大家一定要关注,我觉得专业笔试是复试的重点1、机械设计、机械零件等课程的基础知识2、电子技术、微机原理方面的基础知识、数控技术、机电传动基础知识 3、液压、气动方面的基础知识4、机器人技术方面基础知识。

专业面试:现在华科机械是分组面试的,导师起不了作用,因为在复试之前,你不知道你是哪一组的,你的面试老师是谁你也不知道,我的面试基本上没有专业问题,老师就是根据你的自我介绍,提出几个问题,就介绍了,一共十分钟作用。

3 关于专业课复习

教材,笔记,真题,复习指南,反复看,反复做,就没有问题了。我去年是9月份开始复习专业课,感觉时间还是有点紧,建议8月份就开始花点时间在专业课上面,不用花很多时间,每天一个小时就够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