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考研感受:漫漫考研路 理想奋斗途
查看(778)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9-25 16:32
楼主
题记:考研的汽笛已经鸣响,考研的风帆已经启航,作为新一轮的考研人我们把目标对准远方。漫漫长路定是荆棘密布,坎坷征途必将困难重重,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挑战与考验,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挫折与磨练。只有经历了才知道路途的艰辛,只要走过了才知道自己的坚强,而要想走到最后我们必须坚定信念,我们也必须拥抱梦想!
  在考研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笨鸟可以先飞,然勤奋固能补拙,却只有坚持才能胜利,而笑到最后才会笑的最好、最美、最甜。没有人在开始时就愿意接受失败,没有人在理想中不愿自己坚强,但这条路上必将会有很多人停止了,倒下了,到达终点的只是少数。这就是现实,这也是差距,谁能不畏路上的荆棘密布,谁能不怕途中的狂风暴雨,谁能抵住一路上的种种诱惑,谁又能忍受漫漫长路的孤独与寂寞,那么成功就属于谁!
  “心态是制胜的法宝和动力”
  获胜的一个利器便是积极的心态,因为心态将决定成败。我们将不止一次的困惑与迷茫,不止一次的面对种种诱惑,不止一次的承受压力和焦虑,不止一次的在坚持与放弃中选择、徘徊,而最终决定这一切的就是心态。心态将会是我们制胜的法宝,心态就是我们坚持的动力,心态更是我们笑到最后的秘诀!
  在想象中我们永远也不会体会到困难有多难,在理想中我们也绝不知道坚持有多不易,只有现实才能告诉我们一切,只有在现实中我们才更了解自己。面对初期选择时的困惑与迷茫,面对暑期复习时的炎热、烦躁,面对着无数学子报名时的压力与恐惧,面对着很多人找工作挣钱时的诱惑和反思,面对着永远复习不完的知识的海洋,面对着万一考不上的担忧、紧张,面对着客观存在的纷繁复杂的一切,面对着内心深处自信与失落,坚持与放弃的斗争、挣扎,我们才会清楚自己究竟有多强!
  “承认问题存在并积极应对”
  很少有人能轻松的说一句无所谓而一笑而过,很少有人能自称东方不败而笑傲江湖。我们兼凡人,走着凡人路,唱者凡人歌,所以不可能一下子这么超然与洒脱。看破红尘的人就不会身在尘世间,身在尘世间的人永远也不能摆脱红尘,未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庐山中吧!
  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愁永远是凡人不可避免的问题。世上无人不发愁,世上无人没烦忧。但是愁永远也解决不了问题,无尽的担忧只会让问题成倍的扩大变成沉重的负担、压力。问题永远是越解决越少而越拖延越多。不要企盼一帆风顺、万事如意,不要企图遇到问题都能轻易解决,承认自己会遇到问题,承认有很多问题自己很难轻易解决,只有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面对它,才能更好的应对它!
  “人生漫长路,考研只一步”
  人生漫漫长路是一个过程,一点一滴都是积累。考研是当前的一件大事,但毕竟又只是生命过程中的一小段而已。它的确很重要,但它决非全部。对人生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对考研有一个清醒的衡量。重视它但不要太在意它,战胜它并要学会赞美它!
  面对人生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起点,每一刻都可以是新的开始,所以认真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享受过程,笑看结果。对于考研,我们放眼未来而不要拘束在现在,也许我们会走错路、迈错步,但只要不停止脚步,只要我们方向正确,我们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功到自然成,这也许是人生最美好的成功体验了吧!
  “感受考研过程更重要”
  考研路上,找几本好书陪伴,让哲人的思想为我们指引方向,让成功者的事迹作为我们的榜样;考研路上,找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彼此共勉,让快乐取代痛苦、孤独,让温馨代替无助、伤感。抱着经历风雨历练的心态去积极面对,风雨就不再可怕,而当我们在风雨中自由歌唱,坦然面对时,我们就学会了坚强,当一切都过来时我们便可骄傲的说;我们经历了,走过了,结果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成长了!我们曾经为理想勇敢的奋斗过 !
-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分钟是多少秒?(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