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2010新增专硕授权点名单
查看(1035)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9-08 20:33
楼主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文件,正式公布了刚刚批准的2010年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名单。

此次批准的新增专业学位授权点共1431个(新增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按照工程领域统计),分布在全国350所学位授予单位。另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还同时批准了已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专业学位培养单位新增工程领域321个。所有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领域将列入2011年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计划。

专业学位是针对社会特定职业领域的需要,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而设置的一种学位类型。我国自1991年开始实行专业学位教育制度以来,经过十几年的建设,专业学位教育发展迅速,取得了显着成绩。截止目前,已设置了38类专业硕士学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在5月份启动了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除建筑学硕士、城市规划硕士、军事硕士不在此次审批范围内,其余35类硕士专业学位均有新增学位授权点,其中的金融、国际商务、应用统计、税务、保险、资产评估、应用心理、警务、新闻与传播、出版、文物与博物馆、林业、药学、中药学、护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图书情报等18种硕士专业学位为我国新增专业学位类别,也是首次纳入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