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考研大纲出版后考生该如何休息
查看(1054)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8-30 20:58
楼主
考研大纲出版后考生该如何休息大纲的出版,势必会引爆众多考生复习的步伐加快。 每一个正在复习的学生都知道,大纲的出版意味着2011年的考研将进入白热化阶段。于是很多通宵占座位的现象出现了,很多人甚至开始几天不休息,在苦熬着、在奋斗着。这种现象到底是正确的,还是值得商榷呢? 众所周知,复习不是一天完成。就像那句名言,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所要表达的意思一样。要想取得最后考试的胜利,不要期冀通过一天两天的复习来瞬间提高自己的成绩。需知考研的复习是一个系统而又漫长的过程。 针对存在着考生通宵占座、不休息的现象,海天教育的心理咨询师评论道,这种现象说明了考生焦躁不安的心理,妄图通过长时间的复习,来打消心里的不安。并以此来抵抗强大的压力。这种方式是不对的,不但达不到目的,反而会使的学生更加紧张。 大纲的出版的确要众多考生加快复习的步伐,但这是要在保证复习效率的基础之上进行的。而不是以牺牲自己的健康、睡眠来完成这件事。希望通过海天考研心里咨询师的评论使更多的考生注意到这种现象的不对之处,也不希望更多的考生步其后尘。 复习的效率不是靠时间的长短来换得,而是要靠科学的复习方法、合理安排来取得的。学会休息也是考研必修的一门功课,望各位正在复习的考生谨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