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 考研必备六种战术
查看(1009)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8-30 20:48
楼主
谁都知道,笑到最后才能笑的最好,很多人都知道:每年考研约1/3的人缺席考试,没有走进证明自己的考场.究其原因,有很多,包括心理原因等,所以想告诉大家一些坚持到最后的好方法.


1.经常反省自己

如果你能每天认真地反省自己,那么你就可以从每天的进步中获得信心,从每天的查漏补缺中再次进步.一个很好的问题:暑假宝贵的复习阶段即将结束,有多少人能够问心无愧地说:"我真正利用好了这段黄金时间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要强烈地渴望成功

曾经有人说过:把头沉浸在水中,人唯一的渴望是空气,当你渴望成功如同渴望空气一样强烈和迫切时,你便无所不能.可是有多少人真正强烈地渴望考上研?恐怕现在还有很多人还是走一步算一步,别人考研,那么我就考研;或者又想工作又想上研,举棋不定,还在疑惑徘徊.现在仍然有很多人会问:"你说,我能考上么?"这些人还没有坚定自己能够成功,那成功对于他们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3.要坚持不懈

成功并不青睐那些聪明的人,而是关注那些最能坚持的人。现在有很多考研的同学问所谓的成功秘诀究竟是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每天给自己制定目标,并且坚持下去。对于那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他不会看到自己的未来,因为他没有坚持。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低谷期,这里的坚持不懈并不是指每天7点出门自习,晚上10点回宿舍的生活,你可以巧妙地避开低谷期,学习量可以灵活减少些,这里的坚持是指每天进步一点,有良好的学习的习惯就好了.


4.学习要保证质量

现在自习教室里还有很多人在自习的时候,三心二意,有的吃东西,有的只是坐着熬时间,一天下来也不知道学了什么.有过考研经验的人知道,尤其是到了要上考场的前一两个月,心里发慌,学习效率必然不高.希望大家懂得时间管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习时就认真对待,不要把整块的学习时间打散,一会干这个,一会干那个,因为学习被打断后,学习热情是会减退的.



5.保持健康的状态

这里的健康不仅指身体的健康,还包括心理的健康,尤其指积极向上的心态,有些人在整个考研过程中都过的那么的滋润,那是因为心态好,而且还能够享受学习的快乐.当然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锻炼身体,生活要有规律.有些人可能半年一年也不生病,可是因为学习耗体力,每年都有人是因为健康原因而不能踏进考场,就是因为没有锻炼身体或者生活没有规律.每天锻炼半小时或者每周锻炼两三次,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是难事,如果是的话,那也是借口.


6.主动获取考研信息

我们可以同同学多交流或者多上网查询最新的考研信息,不要老等待别人告诉你什么.



最后,我要对所有考研的朋友们说:如果你坚信自己能够成功,你就一定会成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25+7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