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2010年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系复试概况
查看(1018)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8-24 20:18
楼主
到今天总算尘埃落定了,结果还不错,回馈论坛说下电子系复试的情况。
笔试 两门课二选一,具体科目自己查,占复试40%
题目前两天发过了,比较基础的,至于评分什么的不是很清楚,好像影响不大。认真看几遍书没什么问题。
专业面试,分了几个面试小组,由不同老师组成专家组,5人一组,占复试40%。
时间大概十分钟左右,问题种类很多,基本是结合自己所报方向提问,个人所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本科做过的项目,毕业设计相关问题。2.专业科的基础知识(注意自己所报的方向相关的东西!)概念解释(能带,磁性产生的原理,费米能级,BJT全称)3为什么报这个专业
英语面试 占20%
个人感觉形式大于内容,五人一组进去,一个自我介绍,然后抽个问题(喜欢的电影,崇拜的人,锻炼的好处之类)小组讨论(基本是各说各的),5个人一共十分钟左右,其实说不了什么。

总体印象:
1.初试成绩很重要,最后的排名和初试排名除个别外基本只有微调。
2.一定要联系导师,尤其是IC方向,比较火。成绩可能只能决定全奖半奖,而联系到导师与否决定着能否录取。可以广撒网,老师都很好,开始如果不给明确答复的话要一直联系,复试前去面谈下。
3.公平性。还是很公平的,本校的340多的也有工程硕士,复试前几名基本都是外校的。

总之,最重要几点:初试分数,联系导师,本科的项目经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30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