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2010年华中科技大学《电路原理》部分回忆
查看(1043)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8-24 20:12
楼主
第一题和05年的第2题差不多,主要应用戴维南等效和回路电流法可求,注意电流开根号后带正负号以表方向,两种情况求解。
第二题是俩放大器的,其余全是电阻,让你推输入输出电压关系表达式
第三题主要考察电路定理,回路电流或是节点电压,新颖的是,此电路是交流电路带偶和电感,解N元一次方程的时候复数的处理比较麻烦,这道题算术是个难点,我算了半天没求出来,检查的时候算了二十分钟算出的数也挺神奇

后面的题序号记不清了瞎写题号吧
第四题是三相电路的题,线路上有阻抗,负载是Y接阻抗和一个已知额定功率额定电压功率因数的电路并联。有三问,第一问简单是不计线路阻抗若要将功率因数提高到0.9**问并联多大电容,第二问是计线路阻抗让你写表达式,我这问看错了,以为是要求电容大小,算了好长时间没求出,最后一问是定性分析上两种情况下电路电源端功率变化情况
第五题是二阶电路,两个电容有相关极板,原电路稳态,让你求0时刻开关断开的零输入响应,算的时候注意有冲击电流。
第六题是纯拉普拉斯变换电路,属于常规题,大家基本都能算对


最后一题是松弛网络左端接电源在右端求响应,先是右端开路给你一个冲击响应,再是右端短路给你一个冲击响应,让你求的是右端接*欧电阻时的响应,这道题用戴维南等效将松弛网络等效一下就行了


今天才回忆所以记不太清楚了,比较清楚的就这几道题,语言功底不够,请谅解。我做的时候太饿了脑袋昏昏的,大家考试的时候饭一定得吃好。今年的题大体来说应该比往年难,但方法还是原来的,计算量大了些,复习的时候注意真题。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