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话题

华中科技大学住校考研建议
查看(1395) 回复(0)
jevin
  • 积分:780
  • 注册于:2010-08-09
发表于 2010-08-19 19:29
楼主
2009年华中科技大学考研录取结果基本已经定下来了,2010年准备考华科的同学要开始做好准备了,个人觉得现在准备还有点早,一般5月或者6月准备就可以了,站线不要拉的太长,在这里,我想给准备在华科复习的同学一些建议。
一 租房问题

一般来说,华科内部2室一厅的房子(属于老房子),价格800元每月左右,3室一厅的,价格1200元左右,建议最好找个志同道合的战友一起租,你可以把你想租的房子要求(包括房型,价格,有无热水器,独立卫生间等等)打印出来,可以在西区足球场那边贴出来(那边有很多博士生宿舍的,博士一般都不住校,所以空房应该满多的),也可以在百景园食堂(那里人流量最大),还有西1区,西2区,东1区,东2区等等,那边一般都是租给学生的,最好早点找房子,因为到6月份毕业了,找房子的人多了,就不容易找了。
校外租房安全最重要,南三门对面的常青藤小区也有租的,但价格应该就贵点了,还有中百超市上面的公寓,名字忘了,也有租的。
   大家也可以自己多问问,找个环境满意,安全的地方才能安心学习啊。

二 吃饭问题
  
如果你不是华科本校的学生,也没关系,可以去百景园办张卡(原来是在西1食堂,现在拆了,具体在哪办我也不清楚了),如果不行,百景园里面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在哪办的,食堂来说,百景一,二楼都不错,西2食堂也不错,东区那边的食堂也可以。

三 自习问题

  如果住在西边的话,一般就去西12自习了,那里准备考研的人还满多的,环境也不错,暑假也照常开放,还开放空调,应该说条件很不错的,西5就差点了,因为是老教学楼了,破旧了点。
如果住在东边的话,一般去东9,或者东12。
暑假好象西12或者东9只有一个可以开放自习教室的
今年暑假是西5,东9开放,西12和东12不开放吧。


四 生活,娱乐问题
  
  如果大家学累了,可以去光谷广场那边放松哈,那边娱乐的场所还满多的,家乐福也在那边,购物很方便的。光谷书城也在那。

五 辅导班问题
  
  暑假上课的话,如果报的是**,一般会在湖滨花园那边上课,坐518等,反正车很多拉,3站路就到了,如果报的文登,一般会在中南民族大学那边的一个职业技术学院上课(好象是下钱西村吧),也不远,如果报的恩波,好象是在华中师范大学里面上课的,车也很多,英语报新东方的话,在洪山亚贸吧,518也到,也是很多车都到拉。
  另外,在11月份,就是考研确认的时候,华科里面也有些专业课的辅导(当然不是华科自己办的啊,这个教育部是禁止的),有恩波的班,还有一个老教授协会办的班(请一些各个学院退休了的老师,给大家讲课的)。所以,如果住华科附近的话,上课还是很方便的。

现在就想到这么多,以后如果还有什么信息再补充吧,也欢迎大家补充。
个人认为,如果想考华科的话,在里面复习还是比较好的,省去了一些麻烦(如考前租旅馆等)。
希望大家这些信息对大家有用,在2010年考研中取得好成绩拉~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海南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