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 话题

2018考研调剂:学术硕士调剂至专业硕士相关解答
查看(4438)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3-23 12:16
楼主
1、学术型硕士可以调剂到专业硕士。首先要保证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考生调剂的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例如:
经济学考生可调剂至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的对应学科。
教育学专业可调剂至教育硕士、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应用心理硕士的对应学科。
文学可调剂至教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艺术硕士、翻译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出版硕士的对应学科。
历史学可调剂至文物与博物馆硕士。
工学可调剂至建筑学硕士、工程硕士、城市规划硕士、教育硕士的对应学科。
农学可调剂至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林业硕士的对应学科。
医学可调剂至临床医学硕士、口腔医学硕士、公共卫生硕士、护理硕士、药学硕士、中药学硕士的对应学科。
管理学可调剂至会计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的对应学科。
3、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理学学术型相关专业如果想调剂到教育硕士,根据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调入专业初试科目设有数学的,考生初试科目中须有数学。”
所以一般很少理学调剂至专业硕士,个别教育硕士调剂,如学科教学地理,学科教学生物等,这类调剂要符合教育硕士的分数线,一般教育硕士分数线比理学高。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欧洲通用货币是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