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 话题

2018考研调剂:主动出击 智取调剂三大要点
查看(7266) 回复(0)
蜜桔66
  • 积分:847
  • 注册于:2015-10-09
发表于 2018-02-28 15:45
楼主
一、随时关注调剂信息
对于没有进入第一志愿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如果达到了国家分数线,就都有调剂的资格。除此之外,国家分数线分为A、B、C三类地区,通常情况,这三类招生地区的分数线是呈递减的一个形势,所以,考生也要关注自己报考的院校属于哪类地区,有可能考生没有过A类地区的分数线,但是过了B类或C类地区的国家分数线,这样的话考生可以申请像B、C类地区的院校进行调剂。
对于具有调剂资格的考生而言,要抓紧时间准备调剂工作。首先要做的就是搜集调剂信息,随时关注各院校的调剂信息,看有没有与自己所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需要调剂考生。
二、主动联系学校
考生一旦发现有院校先关专业的调剂信息时,应主动与院校研招办联络,并主动将自己的条件(包括报考院校、成绩及本科专业等信息)告知对方研招办老师,并向研招办老师进行相关资讯,看自己是否符合对方的调剂要求。如果符合,那么,考生可以尽快按照指定的方式填写提交调剂信息,进行后续的调剂工作。
三、有针对性的进行调剂
调剂阶段最忌讳胡乱填报调剂资料,因为每个学校接受调剂考生都是有特定的要求的,考生在报名调剂时要仔细看好该院校的调剂要求,最好的办法还是实现打电话与对方研招办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在以前的调剂工作中往往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考生认为自己的分数高出国家线很多,认为调剂入某校很有优势,于是就选择了自认为与自己报考专业相关的专业,结果该院校在调剂声明中明确规定只接收同专业的考生,不接收相关专业考生,这样的话,考生就白白浪费了一次调剂机会。尤其,在今年,国家规定考生在提交一个调剂信息后48小时内不能更改,这样的话就很可能错过考生的其他调剂机会。
最后,希望考生都能赶上调剂末班车,踏上通往研究生之路。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