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 话题

2018考研:校内调剂知多少?
查看(5451)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2-27 17:45
楼主
►「校内调剂是什么?」
校内调剂是指报考该校考生达到该校的校录取分数线,但由于所报考专业分数,专业人数的限制或是其他的原因,不能安排考生进入所报考第一志愿专业,而根据学校录取安排和考虑考生的志愿,把该学生转到校内其他专业就读。
►「哪些情况可以进行校内调剂?」
1.初试成绩出来之后,考生没有达到自己所报专业的分数,但是达到了相邻专业的分数线,所报考的学校调剂窗口开放之后可以进行校内调剂;
2.复试调剂,等复试成绩出来,成绩比较优秀,但是名词排在所报考专业招收人数之外,可以进行校内调剂,但是主动权不在个人手里,而在学校,学校允许调剂哪个专业才能调剂哪个专业,大多复试之后的调剂是这样的,所报考的专业招收人满之后,相邻专业没有招满人,会把通过复试的人直接调剂过去。
校内调剂可以调剂同一个院系的其他专业,也可以调剂学校其他类似的学院。比如有些学校既有计算机学院,也有软件学院,如果没有被计算机学院录取,就可以调剂到软件学院。
但是并不是所有学校都有校内调剂,每个学校的校内调剂信息不一样,它们的招生单位会有相应的通知,所以建议大家去向招生单位咨询调剂详细信息~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农历的正月初一在中国是什么节日?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