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 话题

2017考研调剂的48小时锁定期 遇到这些问题怎么办?
查看(1703)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3-31 12:14
楼主
问题一:我在48小时收到了多个复试通知,能同时接受吗,被彼此学校看到了记录会不会让他们感到反感?
答:申请调剂的48小时内可以同时接收多个复试通知,要按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在网上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在此鼓励大家在时间不冲突的条件下接受多个复试通知,此时不要管其他院校的老师会不会反感,“调剂党”的纠结老师们会懂的。复试的机会能多争取一个是一个。调剂期间,什么都是可能的,我们要多给自己留一条退路,等你参加完几个复试之后,在最终的“是否接受待录取”时再做最后的取舍也不晚。
问题二:我已经接受了调剂学校的复试通知 ,那么在48小时后填的这个志愿还能不能改啊??想多报几个学校,多些复试,多些机会。
答:这个小伙伴已经接受了复试通知,据了解复试结束后,招生单位将向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此时要在规定的时限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一旦你同意“待录取”,那么就不能再接受其他院校的录取。同意待录取的调剂志愿只能有一个,考生们要提前想好,斟酌过后做出选择,机会只有一次。
问题三:没收到复试通知该怎么办?
答:调剂实质上是考生与学校之间的一场博弈,你在等中意的学校,学校也在等高分的学生出现,择优录取。48小时内很多同学都收不到复试通知这是很正常的,别无选择,你只能等待。此外这个时候你要主动打电话,显示出你的诚意,往年在通话中就录取的现象屡见不鲜,因此一定要主动为自己争取机会。
问题四:我现在进入了第一志愿的复试,不过初试排名靠后。同时也收到了调剂学校的复试通知,请问如果接受调剂学校的复试,对第一志愿的录取是否有影响?
答:可以申请调剂。参加调剂不会影响第一志愿的录取,但是报考院校(含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信息。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周有几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