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 话题

2017考研调剂三个误区要提前规避
查看(1897)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1-25 10:44
楼主
一是目标太多。不少考生奉行广种薄收的原则,给所有认为可能的学校打电话发申请,这样其实很耗费精力,效果也不行。其实,滥发调剂申请和在网上乱发帖的效果几乎是一样的,目标院校有名额有调剂需求,才是成功的前提。


二是好高骛远。调剂的实质是"退而求其次",招不满的,要不专业偏,要不学校冷,再或者上一年报考热得不正常吓跑了考生。任何时候都不要指望北大光华清华金融会有调剂名额。正常情况下,调剂的目标相比最初报考的都要低一个档次,并主要集中在中西部。特别能理解调剂时考生失落和纠结的感觉,但考生必须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三是不愿出击。调剂院校态度不明朗或被他们拒绝后,很少有考生能锲而不舍。校方的拒绝很多时候也是在考察考生的态度,所以,吃点闭门羹,看点冷脸,太正常不过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角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