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 话题

2016考研调剂:择校标准
查看(3201) 回复(0)
vae0117
  • 积分:1215
  • 注册于:2015-06-26
发表于 2016-02-27 14:50
楼主
1.学校是否为211/985
能力很重要,但是毕业院校在某种程度是还是很有用的,比如公务员或是某些公司的招聘条件中就会把这一条最为一个因素加以限制。因此考生做选择时,可以考虑下此条件。
2.专业就业前景
大部分考生考研的目的是为了以后能找到更好的工作,选择调剂院校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是需要考生搜素判断的。某专业的就业情景如何是和社会有很大关系的,一般来说,某专业的就业情景每个学校基本相同,而专业调剂的空间很小,因此这个因素可能对考生而来没那么重要。
3.师资
考生选择研究生导师,往往会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其研究的领域是自己感兴趣的或是自己崇拜的老师(这点更倾向于那些学术研究的考生)、导师人脉好(毕竟大部分考生考研是为了能有更好的工作或是未来,有人脉的老师能在毕业找工作时对自己有所帮助)。
4.公费/自费
这点对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同学是很值得考虑的因素。公费可以减轻经济压力,能更安心地学习。
5.学校所在城市
大的城市相比小的城市而言机会更多。把城市放在考量因素里也是有必要的。
上述的参考条件是以所有考生为考量的,但是每个人看重的或者说选择的标准不同,因此最终的决定因素也是不同的。在此希望每位考生都能找到自己的理想学校。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上海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