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怎样选择复试的书籍、文献
查看(2025) 回复(0)
vae0117
  • 积分:1215
  • 注册于:2015-06-26
发表于 2017-02-24 17:07
楼主
(一)、初试基础书籍要再次巩固一遍
比如:《心理学考研高而基:知识精讲》重新回归原来最基础知识,再巩固一遍,该背的还要背该,做笔记的重新做笔记.
(二)、专业通用复试备考书籍,学科历史、学科线索书籍、发展的脉络、理论的体系、实验的逻辑等等
比如:《四十项研究》《五十位心理学家》
(三)、专业对口领域教科书(至少3本)
比如:你未来导师写的书,什么叫专业对口领域的教科书?你报哪个专业方向,你就读哪个专业方向的书,比如说我报考的是教育心理学,我就去读《教育心理学》的教科书,尽管它艰涩,尽管它难懂,尽管它枯燥,但这个东西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有些教科书也不是那样艰涩难懂,比如买老外的教科书《心理学与生活》把你们发下来的教科书写得非常有意思啊,读起来的话没有那么枯燥啊,也是教科书啊。然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你所看的教科书最好是你未来的导师写的书,你想报的那个导师?他肯定写过书,这个时候要发挥你的聪明才智啊,导师一般都自己写过书,就算没有写过书,也翻译过一些书籍文献。
(四)、加分项:专业英文书籍
1、在中国知网进行下载:网址:http://www.cnki.net/
2、下载账号:高校学生、免费下载、社会考生或者万能的淘宝
3、专业对口领域文献(至少3-5篇)
比如:你未来导师写的文献,搜索文献的时候你会发现搜出来几百篇上千篇,怎么办?这就是关键词没有设置好的问题了,比如你想搜某个方向的某个导师的文献,那你设置关键词就不能只是方向或者是研究的具体内容的关键词,因为肯定有很多人都研究过类似的课题,所以你还要加上导师的名字,这样搜肯定能搜到,而且绝对不是一篇,选择3-5篇,仔细研究。这么多文献怎么选择呢,你可以选择用调查法、测验法、实验法等不同方法研究的文献各1-2篇。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