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考研复试内容
查看(2036) 回复(0)
chunxia1123
  • 积分:
  • 注册于:2016-02-26
发表于 2016-06-24 15:21
楼主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考研复试内容


  首都经贸大学的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且两部分都涉及专业课和英语。笔试学校统一进行,面试各个学院自己安排。
  一、笔试部分
  英语的题型包括单选、阅读、翻译和作文,类似GET考试 。初试成绩出来到国家线出来前的这段时间,要重新把考研阶段的英语拾起来,复试的英语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词汇和答题技巧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专业课题型包括名词解释,简答,论述和案例分析。学校招生网站上有参考书,可以确定考试范围。专业课笔试难度适中,重点在货币银行学和国际金融上面,保险的内容不会涉及太深,主要看看前面几章的基本概念。注意:本专业的同学不能掉以轻心,跨专业考试的同学更需要重视,首经贸的金融学复试要刷人的,所以每个环节都要用心准备,打好最后一仗。
 







二、面试部分
  导师看重临场应变能力、科研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
  英语:抽签抽个话题,五分钟准备时间,然后用英语跟面试官交流;面试官念一段英语,考生将其翻译成通顺的汉语。英语面试不是关于专业金融英语的,就是日常话题,也不是为了为难大家,希望各位好好准备。
  专业课:专业课面试是从一堆题里面抽三—五道题。其中必须包含金融学和国际金融的内容。导师们会通过提问来引导考生,让大家的回答更标准一些。一般会问到选择的方向及其选择原因,还有本科论文和学习的情况。导师们比较关注考生的兴趣点,决定学生以后的发展方向。
  三、注意事项
  复试之前可以联系首经贸金融学的学姐和学长,多多进行沟通,最好跟想选的方向的老师发邮件沟通自己的学校、专业和今后的职业规划,以便老师对你的情况进行考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硬币有几面?(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