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考研复试内容
查看(1937) 回复(0)
chunxia1123
  • 积分:
  • 注册于:2016-02-26
发表于 2016-06-24 15:17
楼主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考研复试内容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复试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差额复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等。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下旬(17.18号左右),复试人数一般为招生规模的130%至150%。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参加复试考生需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按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执行(一般是100块)。
  一、复试内容
  北大经院从2013年开始,复试由以往的笔试变为面试,考试内容是经济学综合,看上去包涵的内容太多,其实绝大部分还是初试专业课的内容以及西经、政经,所以大家准备复试的时候还是要以初试所考的内容为重点去进行复习,然后也认真看看西经和政经重要知识点。
  二、复试流程
  根据以往经验,复试当天早上在经济学院大楼三层会议室签到,收100元复试费,以及收取相关的材料,所有考生随机分在四五个会议室面试。
  进入考场后,主面试官会给考生介绍面试流程:“今天面试老师有六个,再加一个记录员;面试总共有三个环节,一是用一分钟时间介绍下自己,二是抽取三道中文题选择两道回答,三是抽一道英文题然后用英文回答”。然后考生开始自我介绍;接着抽题。
  以往被抽到的中文题目例如:
  1、地方性、全国性、全球性的公共产品举例并说明该如何解决?
  2、市场经济的显著特征是什么?
  3










、我国每年的猪肉价格都按照“上涨-下降-上涨”这种规律波动,是什么原因导致并怎么规避?
  考生可选择其中两道进行作答。
  中文题目回答完毕后考生抽取英文题,题目例如“导致市场失灵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所以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应多熟悉专业术语。
  注意:面试过程中,导师自始至终都不会说话,只看考生作答。考生抽到题目,不管是中文题还是英文题,都要把题目读给导师听,然后进行作答。
  三、关于调剂
  北大经院复试通知公布得很早,一般三月初就公布了,所以大家如果不是对自己上北大经院绝望的话,就安心地准备北大经院的复试,等复试通知出来后再去准备调剂的事情。而且复试时间一般也在三月20号之前,所以那些进了复试但最终没有被录取的也是有时间去准备调剂的相关事宜。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35+3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