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考研初试查分后不得不做的4件事
查看(5357)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12-27 10:41
楼主
对比往年分数线,调整策略
每年的复试分数线都可以在网上找到,分数线每年的变化都不会太大,结合自己的分数不难分析可能出现的结果。历年国家线走势点这里:学硕 / 专硕
1、各科高分,稳上专业线——准备复试
2、稳上校线,专业线擦边——准备复试or校内调剂
3、稳上国家线,校线擦边——积极准备调剂
4、国家线擦边——准备调剂and想清楚并做好再战或者工作的准备
5、总分高分,专业课高分,公共课擦边——准备复试or申请破格复试
如果你还不是很清楚各个分数线的区别,请戳这里。
►搜集信息
在这个阶段,考研更像是一场信息战。不管你是要准备复试还是调剂,及时准确地搜集到关键信息,都是成功的第一步。
帮帮现在给大家列举一下都需要哪些关键信息:
1、复试方面:复试的形式、考试的范围、历年的试题、专业前沿最新成就及突破;
2、破格复试:学校以往是否有破格复试的先例、申请的条件及流程;
3、调剂方面:往年哪些学校有调剂名额、联系母校是否可调剂、申请调剂的流程;
很多信息都很难通过一般手段获取,那怎么办呢?
1、多向报考院校的招生办资讯,时刻关注目标院校的网站信息,当然了,考研帮也会第一时间把信息推送给大家的;
2、向师兄师姐打听信息,如果没有找到师兄师姐,也可以来考研论坛查找信息;
3、在考研论坛中发帖询问,相信知道信息的小伙伴都会向你伸出援手的。
►回归复习,做足复试准备
无论是否调剂,想上研究生都是要过复试这一关的。许多学校都不公布复试的参考书目和大纲,但是复试考查内容普遍都偏重基础,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回归课本。
与初试不同,复试还有面试、英语听力等多方面多形式的考察,研研们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重点突破。考上研究生重要的还是你的初试成绩再加上复试时候的发挥,所以,趁着充足的假期大家要好好复习哦。
►调整身体,保持身心健康
有不少同学因为初试的漫长复习,其中不合理的习惯导致身体亚健康,或者明显的疾病,那么这个假期是绝佳的调整时机了,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寒假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锻炼,加强营养,这样才能全身心的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纸质人民币最大的面值是多少?(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