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考研复试英语口语考试内容及难度
查看(5486)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12-27 10:40
楼主
考你是否“敢说”
英语口语能否说好是一方面,是否敢说又是另外一方面,在我们现行的考试制度下,对后者的考察往往重于前者。纵观常见的英语口语考察题目,大多不是问专业问题,而是类似于“你的爱好是什么”,“你觉得大学里最有意义的事是什么”,“你将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等人人都能答得上来的开放性题目。可见,考官不会让你无话可说,而且恰恰鼓励你开口。无论答得好不好,只要你开口,代表你并不惧怕英语表达,第一步就你赢了。
考你是否“会说”
复试时的英语口语,基本就是看你敢不敢张口,能不能就简单问题表达流畅,而不一定非要文采斐然。如果考官提出一个问题,你应尽量展开多说几句,才能证明你能驾驭得了英语口语。比如考官问你,你的业余时间都用来做什么?你回答看书、打球。然后没有了,不再展开叙述。那么考官一定非常失望,因他为真正要问的,并不是你业余时候都干什么,而是“为什么要干这些”。像这些有一说一、戛然而止的回答,往往给人以准备不充分、口语表达能力差等印象。
口语不能定成败
考研最难的是初试,能通过初试进入复试这一关的,基本一条腿已经迈进了研究生的大门。况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注重专业能力的培养,导师招收学生更看重其专业课基础和研究学习能力,决定复试成败的,是你的专业素养和那些专业问题的回答。英语口语复试,对于绝大多数学校和专业来说,都是走个过场。答得好固然可以加分,但如果表现差也不会因此而被“一票否决”,实在无需害怕。
虽然认清了英语口语的真面目,了解了它不过是一只纸老虎,不值得害怕,但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轻视它、不去认真准备。考研这场战役你已经走到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抱着“尽善尽美”的态度认真走完每一个环节,让自己的考研之路不仅成功,而且圆满!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