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2018考研预订宾馆"小心机" 赶紧收了吧
查看(6804)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11-21 14:29
楼主
▶考研党在选择报考点时分为两种情况:
一种是选择省市考试中心作为报考点的,这部分考生需要等到下载完准考证(2017考研初试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2016年12月15—26日)后才能知道具体的考试地点。
另一种是选择院校作为报考点的,这部分考生因为已经确定考试地点,所以现在就可以订宾馆了。
无论你是哪种情况,都可以参考以下订房小秘诀哦!
▶订房小秘诀
1、借助外力,找同学帮忙
在备考过程中,你肯定有一些研友。如果可以的话,找他们帮忙,或者找熟悉的同学,提前利用网络找到考点。
2、和同学一起预订
如果有同学到同一个城市考试,一来两人可以有个照应,出了问题可以一起商量保持冷静,二来还可以节省资金。
3、找宾馆预订中介机构
现在中介很多的啊,不仅有租房中介,还有预订宾馆的中介哦,这个选择是比较省心的。我们可以提前安排不考研的同学帮忙去中介机构排队,等准考证出来大家就可以电话通知,以最快的速度预订房间。
4、自己单独预订
如果喜欢独自一人安静点,可以自己提前找到一些酒店预订电话和他们沟通。一定要提前预约,如果想经济实惠点尽量选择考点附近有接受团购的住宿就更好了,在网上预订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房间环境,干净整洁,以及他人的评价。同时我们要注意有些酒店会把房间全部包给中介。
5、提前打探住宿环境
如果自己不方便,可以叫朋友帮忙看一下。了解下住宿环境:安静和干净是很重要的。如果晚上被吵得睡不好觉就不好了。还有交通还有饮食,看看附近有没有吃东西的地方,实在没有的话,提前准备好。交通也很重要的,离考点太远也不好,总之,这几点大家都要考虑到。
▶注意事项
一、要谨慎选择投宿旅馆,避免单独投宿环境复杂的小旅社。要早出早归,切忌单独外出。
二、要告知家人旅馆名称、电话、预定留宿时间,如果是团队游,要记下队友的房间电话。
三、进入旅馆后,先察看安全门和安全通道,最好试走一次,以备危险时刻迅速离开,同时还应注意周围的安全逃生出口及紧急电话联络系统。
四、注意旅馆内门窗、钥锁设施的安全,入睡前将房内插拴扣好。
五、有访客须经再三确认,不可随便让陌生人进入。
六、外出时,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勿放在房间内。
七、使用旅馆电梯时,尽量站在控制钮旁,遇有问题,可立即按警报器求救。
八、入住客房时,应由服务人员陪同检视旅馆房内橱柜、浴室是否有可疑人物,不要理睬陌生异性的电话骚扰。
九、不能卧床吸烟,注意电器使用安全。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