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英语有哪些区别
查看(678)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09-30 16:43
楼主
一、题型
准备2018考研的部分同学一直有个疑问,四六级和考研英语哪个难,这样的问题本身就是存在争议的,因为二者题型不同。考研英语没有听力,这对于大多数习惯了应试的考生们无疑是一个好事。大部分的院校只有在复试的时候才会涉及考察听力和口语,因此初试的时候掌握答题技巧更为重要。此外,考研英语当中的新题型也是四六级没有的,更注重考查考生的思维逻辑能力。
二、目的
考研面向的对象是报考研究生的同学,而四六级是面对所有的大学生,因此前者的选拔目的更加突出。因此考查形式也更为灵活,而四六级则更注重基础,考研英语在考研的总成绩中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一定不能忽视。争取学的好的拉高平均分,学的不好的至少要到国家线,近几年公共可国家线在50-55间徘徊。
三、词汇
无论是考研英语还是四六级,背单词都是必做的功课。但是考研更注重的是熟词新义,仅仅认识这个单词的一种含义是远远不够的。尽管词汇量要求差的不算太多,但是在考研英语中,往往简单词语会出现一个不常见的含义,卡在句子中无论如何都翻译不清楚,因此一个好的方式就是在真题中背单词,既能掌握答题规律,又能把一些具有复合含义的单词拿下。
四、长难句
四六级的阅读长难句较少,却是各大考研英语辅导机构中常常出现的一个词,但是这种靠语感活的人基本上不知道长难句是什么鬼。个人认为长难句固然能够提高阅读分析能力,但并不是一篇文章的每个句子都需要做长难句剖析的,这样既浪费时间又打击信心。在掌握基本的语法知识的前提下,分析句子结构,找出句子主题即可。
五、选项
无论是考研英语还是四六级考试,带着选项去做题都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一般来讲,两种考试都是按照文章的顺序安排问题,定位准确后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找到答案,定位要警惕不是文章里出现和选项中完全一样的词就是对的,往往为了增加难度会换成替代词,因此在日常的训练中也应该注意积累同义词、近义词。
六、答题速度
四六级因为在考试中途还要收答题卡,所以要求同学们必须按照顺序快速地答完规定题目,而考研英语则可以在三小时内按自己的水平进行安排。答题速度是可以训练出来的,想答的快首先要读的快,可以先跳读掌握整篇文章的要旨,再进行定位后的精读。但是速度有了,质量也要有,一般按照分值分配时间即可。
综上,在面对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这两种考试时,我们应当明确不同,扬长避短;有的放矢,针对练习;着眼真题,实战模拟。这样,无论是考研还是四六级,都不再是难事!学习任何东西都是相通的,考查内容不同,但却可以互通有无,事半功倍。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