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法律(非法学)专硕专业考研简介
查看(2503) 回复(0)
香尔滚姐姐
  • 积分:4722
  • 注册于:2014-05-23
发表于 2015-05-21 10:02
楼主





一、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硕专业考研初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或202俄语或203日语或240法语或241德语


③398法硕联考专业基础(非法学)


④498法硕联考综合(非法学)


二、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硕专业考研学习目标


1、资料领先对手1倍: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硕专业,考研内部书籍、真题、模拟题等


2、三点掌握领先对手1倍: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硕专业考研重点、难点、考点


3、答题得分技巧领先对手两条街:如何解题可以得高分               


老师全程负责:学员高分后,老师才发奖金


总而言之,就是让报名学员领先其他对手3倍以上,名额有限


三、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硕专业考研课程介绍


1、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硕专业考研内部信息讲解


包含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硕专业考研详情介绍,导师研究方向介绍,初试复试考试科目介绍,就业情况等内部信息


例如:武汉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各科目初试分数为自主划线,不走国家线。进入复试的与录取人数比约为1.2:1,根据往年经验,不接受外校的调剂,研一不分方向,从研二开始分方向分导师,学制三年。


2、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硕专业考研参考书籍与知识点串讲


包含根据参考书目或笔记讲义,对重点、难点、考点进行专项讲解,帮助学员全面掌握考试内容,并突出重点,掌握难点


例如:


教材:《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分析》主编:教育部考试中心 高等教育出版社 (该教材最权威,贴合考试要点)或《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联考考试指南》(流传深广,不如前面那本权威,该书内容宽泛,重点并不突出)。


3、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硕专业考研高分解题讲解


包含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硕专业,历年真题,模拟题讲解,高分技巧讲解等,此部分很重要


例如:14年真题为例:


一、下列选项中,体现罪刑相适应的是()


A.刑法关于空间效力范围的规定


B.刑法关于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的规定


C.刑法关于享有外交豁免特权的外国人的刑事责任的规定


D.刑法关于放火罪与失火罪构成要件及法定刑的不同规定


【参考答案】D


【考查知识点】刑法的基本原则,罪责刑刑相适应原则


选择题在法硕联考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如果方法得当,是拿分的好机会。






二、故意与过于自信过失区别


【参考答案】


  1.对危害结果发生的认识程度不同。故意是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结果,而过于自信的过失是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结果,故意的认识程度高。


    2.对危害结果所持的态度不同。故意的行为人,对危害结果持追求或放任态度,而过于自信的过失对危害结果持否认态度,行为人为避免危害结果的发生积极采取措施。


简答题也是必考题型之一,对考生的记忆能力有一定的考察,整体难度适中。


三、法条分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95条第1款规定:国家工作人员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的,可以责令该国家工作人员说明来 源,不能说明来源的,差额部分以非法所得论,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差额特别巨大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财产的差额部分予以追缴。请分析:(1)本条款中的“不能说明”包括哪些情形?(2)本条款中的“非法所得”如何计算


【参考答案】


  (1)“不能说明”,包括以下情况:(1)行为人拒不说明财产来源;(2)行为人无法说明财产的具体来源;(3)行为人所说的财产来源经司法机关查证并不属实;(4)行为人所说的财产来源因线索不具体等原因,司法机关无法查实,但能排除存在来源合法的可能性和合理性的。


  (2)"非法所得”的数额计算


“非法所得”,一般是指行为人的全部财产与能够认定的所有支出的总和减去能够证实的有真实来源的所得。在具体计算时,应注意以下问题:(1)应把国家工作人员个人财产和与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财产、支㈩等一并计算,而且一并减去他们所有的合法收入以及确属与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个人的非法收入;(2)行为人所有的财产包括房产、家具、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及股票、债券、存款等动产和不动产;行为人的支出包括合法支出和不合法的支出,包括日常生活、工作、学习费用、罚款及向他人行贿的财物等;行为人的合法收入包括工资、奖金、稿酬、继承等法律和政策允许的各种收入;(3)为了便于计算犯罪数额,对于行为人的财产和合法收入,一般可以从行为人有比较确定的收入和财产时开始计算。


   法条分析题是每年必考,有一定的难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25+7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