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 - 话题

浙大计算机复试
查看(1785)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8-07 21:46
楼主
第一问:Is the school you are working is a professional school?(提示:我是工作一年再考的,在南京某学校工作)
第二问:Please introduce your college school.(我是下午面试的,上午前三个都是让自我介绍,没有准备,三言两语就说完了。)
接下来是专业问题:
索引有什么功能?
提高查询速度。
为什么能提高查询速度?
……(yy了一大堆)
那到底为什么能提高查询速度?
……(还是根据前面的更详细地论述了一下,老师好像很不满意地给我打了个分。)
什么是数据挖掘?
(根据仅有的一点印象答了一句,忙推迟说不熟悉,老师看着又不怎么满意地打了一个分。)
你在学校教什么课程?
……(其中提到“操作系统)
什么是死锁?可以采取那些措施防止死锁?
……(自己教的,当然很熟悉)
介绍一下ppp协议和tcp/ip协议。
……(上午有人被问过,所以准备过,只可惜我在回答的时候正好有个人进来找问问题的老师,等我回答完了还没跟找他的老师说完。)
怎么样保证一个工程项目的质量?
……(我从文档的角度回答了一大堆)
你刚才主要是从文档角度来论述的,还可以从哪些方面保证一个工程项目的质量?
……(大学时根本就没开过软件工程,忙推辞不熟悉。老师给了我一个提示,我还是回答不熟悉。)
你做过什么项目?
……(没坐过什么大的项目,讲了一下以前做过的一些软件。有个老师随便问了几句,我答了一下。)
你对??功的看法?
……(表达了一下对??功的深恶痛绝)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7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