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 - 话题

2009年浙江大学自动控制原理试题(回忆版)
查看(1238)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0 02:12
楼主
1、(10分)给了一个水槽求传递函数。(这种题目如果没见过,相信大家都觉的很吃力,我就完全放弃了0分);
2、(10分)给了一个结构图求化简后的传递函数。(我还觉得纳闷,今年考察重点不是比较点、分支点前移和后移,难道是我做错了么?估计我得7分)
3、(15分)给了一个简单结构图包括输入函数R(s)和干扰函数N(s),第一问求是否稳定,第二问求稳态误差。(这种题目是常见的关键是不要算错,我也不敢保证自己能拿满分,估计10分吧)
4、(15分)给了一个简单结构图和对应动态性能图,求震荡频率和阻尼比,并且求临界阻尼比。(常见题型,关键是不要算错,我也只能拿10分)
5、(15分)给主导极点,第一问求根轨迹,第二问求稳定时的K值。(常见题型,但是我搞不清楚分离点是否该舍去,估计得10分)
6、(15分)给出结构图,求状态空间,并判断可控和可观性。(常见题型,如果没错的话可以拿到15分)
7、(10分)给出一个矩阵的时域形式,求出是否是状态转移矩阵,如果是求逆矩阵,并且求A。(这种送分题当时都傻了,乱做的,哎,不知道想啥呢?把时域表示成复数域,然后检查是否可逆如果是的话,就是状态转移矩阵,然后用公式求,可怜的我估计就拿5分)
8、(10分)给出一个采样结构图,求输出函数Y(s)和Y(z)。(和第7题一样郁闷,白给的分都不拿到手,哎。估计0分)
9、(10分)给出一个频率曲线图,问是否稳定,还有在左右平面的极点数。(乃奎斯特定理,Z=P-N,关键是计算比较复杂,容易算错,我估计得5分)
10、(30分)给出一个结构图,给出反馈的主导极点,第一问求把结构图变成单位反馈时前向通路函数;第二问求稳定误差;第三问问如果不可观测是否可以设计观测器。(这种题07,08都出过了,可惜是没引起足够的重视,哎,估计拿10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0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