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 - 话题

考研复习备考数学(转)
查看(1209) 回复(0)
大雄winder
  • 积分:405
  • 注册于:2014-05-22
发表于 2014-06-23 10:27
楼主
   对于2015考研人来讲暑假已经不能再轻松的度过了,考研复习的全程中暑假占有的分量十分重,以至于可以让不同起跑线的人迎头赶上,所以暑期的复习无论从学习计划还是科目权重上都需要十分严谨考究,不能自乱阵脚。考研数学也是我们考研中的一大难题,那么暑假时在复习考研数学应当注意些什么呢?我们的数学老师为大家总结了关于考研数学的复习要点和计划实施相关攻略,希望可以帮助15考研人在暑期将考研数学更加完备的进行准备。
  按照题型归类,会使考生对于题目的解题思路有更加清晰的把握。但是切记,参考书不宜太难,应该以历年真题为纲,如果充斥太多过难的模拟题,或者含有过多的技巧,对于大家把握数学概念的本质以及短时间内提高数学成绩都是没有意义的。提醒考生,数学最讲求真抓实干,只有脚踏实地把基础打好,才能在复习过程中做到游刃有余。如果真的觉得有些吃力,那就不妨参加一个难度适中的辅导班,在经济允许的条件下应该是更加有效的选择。
  在强化阶段,大家必须完成考研数学所必备的技能的掌握。强化期还要复习政治、英语、专业课,可能会把数学暂时搁置,所以大家要先把强化阶段的参考书或者辅导班的笔记看一看,主要看基本概念和公式。再做一做近5年的历年真题。由于在强化阶段做过这些题目,应该感觉比较顺,也就是复习一下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和解题技巧了。到了复习后期,大家可以先做两套模拟题,找一下做新题和在考场上实战的感觉。提醒考生,任何一套模拟题都不可能与真实的考试有太多的重合,所以,模拟题不宜做得太多,一是不够贴近考试,二是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
  大家要合理有序地安排复习时间。强化阶段各科的复习都进入关键时刻。数学的复习不能连续搞太多天,那样脑子不清醒,但是也不能连续搁置太长的时间。大家可以每天花1~2个小时复习数学,作为其他科目的调剂,另外尽量把最清醒的时间分配给数学。提醒考生,在复习时间的安排上,大家要做到有紧有松,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复习效果,以为追求量而忽视了质量,就很容易让你的复习效果大打折扣,换句话说,这也是一种时间的浪费。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0乘以2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