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2014天津大学管科考研经验
查看(1731)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8-15 09:18
楼主
 本人山东大学考生,14年考的天大管科。没有太多的故事,有的只是一些经历,先说说报考天大吧,我是个南方人,数学院,专业是信息与计算科学,大三上的时候决定考研,第一志愿是浙大的管科,结果保送的学长和我说从去年开始浙大就不招收考研学生了,顿时无语了。然后经过浙大控制,东南管科,最后才决定下定决心考天大管科,这个时候,已经是13年的9月份。总体来说我觉得天大的管科还是挺难考的,初试我觉得一般,但复试就觉得压力好大一个。毕竟还是跨专业考研,准备时间也不是很充足。

先分说说初试的四门课吧。
  英语

  我英语六级属于达线的标准,但对阅读有些信心,所以我觉得考研英语并不是很大的坑,事实上我准备的大多都在阅读上,单词可能新东方的乱序单词都没背完的那种,但历年真题的阅读花了大量时间,心得倒不多说,就是练个眼熟心理过关。其实我觉得考研英语针对性还是蛮强的,一是阅读,二是作文。因为这两个是锻炼后容易得到效果的,至于怎么学习,怎样找效率,我就不多废话了吧,因为每个人学习方法不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吧。

政治
  可能政治算是个意外之喜,作为一名理科生,背书能背但一背想跳湖的那种.时间上花在政治上的属于小块时间,就是自习累的时候,就自己抱书出去背会,到最后一个月早上背半小时然后开始愉悦地刷数学题的节奏。还是挺愉快的事情。大家如果关注考研的话都知道14年考研的政治大题目几乎都压中了,很准,准得邪门,所以考得分数稍好是在选择题上,我平常50能得个36就算不错了,但最后对了答案我觉得自己错了6到8分这样,所以这种靠运气的事情就不多说了。我想说的是,即便到了最后一刻也不用放弃,可能就那么一次的运气,你就够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25+7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