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南昌大学管科考研须知
查看(783)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7-27 09:12
楼主
一、培养目标、基本学习年限、培养方式与应修学分
  培养目标
  培养研究生成为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事业、品德高尚、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和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工作踏实、治学作风严谨、在科学研究中富有开拓创新精神、掌握坚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与技术专业知识、并能自我发展、开展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具备从事与本专业相关实际工作技能的高级人才。
  基本学习年限:
  学制2.5年。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学习时间为一年。论文工作时间为一年半。
  培养方式:
  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采取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并重的方式。
  应修学分:
  总学分不少于73学分,其中课程学习不少于32学分(必修课不少于18学分),必修环节8学分 ,学位论文33学分。

  二、学科(专业)主要研究方向
  1. 决策规划与计算机信息系统

  本研究方向是将管理科学、数学、系统科学与计算机知识技能结合,从事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协调发展的评价、预测、规划、决策、战略制定和管理优化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特别将系统动力学与其它多种理论结合,进行复杂系统动态管理中的系统结构理论与应用研究。
  2 .公司金融与企业运营管理
  本研究方向的主要特点是:将管理科学的思想、理论和方法应用于企业的运营管理,借助于财务与金融手段,从资金流的角度研究企业价值的创造过程,如供应链、企业动态联盟、物流等。
  主要研究内容:
  (1)公司金融:主要涉及资本结构与公司投资、股权结构和公司绩效、债务融资与公司绩效、公司金融的跨国管理等。
  (2)企业运营管理:主涉及生产运作系统的设计、生产/服务设施选址与布置、生产计划、库存管理、企业业务流程重构、供应链管理、准时生产与精细生产等。
  3 .物流管理
  本研究方向是将运筹学模型、优化方法、信息技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思想结合,运用多学科知识、多种理论方法研究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如物流运作过程优化、流程设计、物流系统构建、基于供应链层面的协调技术与运作优化的理论与应用研究。
  4 .自然资源系统工程
  综合利用管理科学、决策科学、系统科学及经济学、生态学、农学、现代工程技术等多学科相关理论与方法、围绕自然资源有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着重研究自然资源的价值理论与产权理论,市场配置的基础作用与政府宏观调控有机结合优化配置自然资源的手段,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机制与实现途径,变废为宝、兴利除害、综合利用、全面提高自然资源利用率与产出率的方法等问题。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